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刷课”拿学分是自欺欺人

2019-07-18 09:17:38 来源: 中国教育报 王铎

  王铎 绘

  近年来兴起的在线课程,无论是学校引入的慕课,或是开设的选修课网课,都获得不少大学生的青睐。但媒体调查发现,一些高校存在线上课程“刷课”现象,由此还诞生了一些为学生“刷课”提供撮合服务的中介机构。

  有专家表示,对于“代刷”组织应当坚决制止,对依靠“刷课”来获取学分、拿到高分的学生也应该按照“违反诚信原则”来予以适当惩罚。针对这一现象,需要从根源上寻找解决方案,加强管理与监督是一方面,但治标不治本,关键还是要提高课程质量、增强吸引力。

标签:王铎;媒体调查;课程;选修课;学生 编辑: 隋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