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艺术设计留学市场的坑有多少?选择错误的她为此浪费两年时间

2019-07-24 08:46:22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黄莺 图 李旺

都快.jpg

  张荣:美愿教育创始人。自创建以来,到访了美国绝大部分知名艺术设计学院及综合性大学的设计学院,并与一些知名院校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2018年开始,美愿教育实现了“突破TOP30”的既定目标,获得4所前30综合性大学设计学院的本科录取,2019年继续蝉联TOP18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本科录取。

  今年6月,Celia收到了她申请转学美国费城艺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终于她可以离开待了两年之久的那所艺术学院了。因为当年的错误决定,导致她浪费了大量时间跟金钱。如今用两年的时间来纠错,回想起来真是心有余悸!记者 黄莺 图 李旺

  作品集培训和留学中介机构选择错误 浪费了两年时间

  Celia毕业于杭州一所普通中学,美术功底扎实但文化课较弱,选择去美国读设计,是想规避国内的高考路线。经过艰难的努力,她雅思考出了5分。因为不确定未来要学什么专业,中介公司顾问建议她学服装设计,并推荐她去一家作品集培训公司完成作品集。在短时间内,公司帮她花巨资做了3套成衣,拆分成了20张图片组成了作品集。申请学校时,Celia上网查看了要求,才发现高中生递交的作品集并不要求递交申请专业相关的作品,带着疑问咨询中介顾问,被告知这不要紧。Celia在半信半疑中,进入申请流程。

  那家中介采用流水化操作,在申请过程中,有个环节出现了严重失误,作品集只递交了一幅,导致Celia只收到了1份录取通知,被位于美国东南海岸佐治亚州的海港城市萨凡纳的一家独立艺术院校有条件录取。由于她语言不过关,先读了一年语言。第二年入学时,因为没有递交雅思6.5分的成绩,还被要求读语言并上一些带学分的基础课程,再需一年才能进入到大一的学习。Celia这才恍然大悟,前两年全部耗在了学习语言上。

  回国转机时的偶遇让她找到了希望

  在一次转机回国途中,她遇到了在费城艺术大学读书的杭州女孩Jessica。当年她英语也没有达标,但最终还是收获了7所艺术院校的录取通知,每所学校都给了4万到5.6万美元/4年的奖学金。Jessica的作品集创作及申请全部是在美愿教育完成的。在选校时,美愿教育还组织当年度的学生及家长去美国访校,一番考察后,Jessica认为最合适她的就是费城艺术大学。入学后,Jessica第一学期学习语言,第二学期还要求选修专业课程。一年结束,学校要求她在暑假再补读2个月的专业课程,秋季就直接进入了大二的学习。同样的年龄,差不多的学术水准,但申请结果却是天壤之别。

  Jessica推荐她找美愿教育,并建议她转到自己的学校,因为在这里可以受到很好的艺术滋养。经过沟通,美愿老师们发现Celia最合适的是3D动漫方向。这个方向不仅可以发挥她超强的美术技能,未来的就业前景也不错。在美愿老师的辅导下,Celia完成了一套高质量的作品集,然后老师们又帮助她进行转学申请。

  不久,Celia的转学申请得到了费城艺术大学招生官的回复,告知她,因为她所在的学校没有被美国国家艺术设计院校联盟(NASAD)认证,所以所修学分将不被承认,只能从大一重新开始读,但因为她拥有出色的作品集,将给予4年56000美元的奖学金。

  Celia妈妈说,为了女儿留学,从准备语言到作品集,外加中介服务费用,再到海外两年的学费加生活费,已经花费100多万元人民币。如今,能到正规大学里学习,已经是万幸了。

  快问快答

  Q:为什么留学过程中会踩到这么多坑?

  A:这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很多家长和孩子由于英文能力不足,只能依赖搜索引擎以及留学顾问提供的信息。殊不知,其中很多信息有错误,更要命的是绝大部分的顾问连美国都没有去过,更谈不上有专业背景。从Celia的故事中看得出来,她最初的艺术留学道路上每走的一步都踩到了坑,先是作品集辅导机构的问题,然后是留学机构,再次是选择的学校。在美国,有一小部分很糟糕的学校,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先把你圈进去,然后设立高高的门槛让你毕不了业,不断地让你花钱。如果Celia和父母能够多长点心眼,多咨询专业人士,最好亲自去国外看一看,那结果就会完全不一样。艺术留学市场是小众的、专业的,所以请各位家长“谨慎而行”!

标签:作品集;Celia;艺术设计;美国;突破TOP 30;综合性大学;录取;设计学院;Jessica;留学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