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法国高考出现严重不公?17名学生提起诉讼要求重考

2019-08-14 09:17: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欧洲时报》报道,2019年法国高考风波不断。此前,阅卷老师罢工,教育部长采取紧急措施,如今17名学生认为自己在此次高考中受到“不公平对待”,提起诉讼。

  据悉,2019年法国共计75万学生参加高考,其中9万人不及格。法国最高行政法院统计,全法44所行政法院共计收到17人起诉。他们认为,此次高考采取两种积分制度,导致他们遭遇不公平对待。他们希望能够重考。

  2019年法国高考,17.5万阅卷老师中2000人参加罢工。他们拒绝输入成绩,抗议教育改革。教育部长布朗盖将平时成绩代替缺失的试卷分数。该措施涉及3万份考卷。

  高考成绩7月5日揭榜后,不少学生拿到临时成绩。7月8日,罢工老师将扣押试卷上交,第二天上午,考生获得最终版成绩。

  当时专家便表示,落榜学生尤其认为此次高考对学生区别对待,可能会觉得不公平。比如两个学生平时成绩都是16分,但高考成绩是5分,如果一人试卷被罢工老师扣留,那他的最后成绩为16分,而另一个未受罢工影响的学生成绩则是5分,未通过高考。

  据报道,一名律师的当事人就属于这种情况。律师解释说,如果他的当事人和其他同学一样,可以用平时成绩代替高考成绩,也将可以获得重考资格,但就是因为存在两种评分制度,导致目前情况不同。

标签:高考;罢工;学生;教育部长;阅卷老师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