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书法进社区”公益文化活动让墨香绽放

2019-08-14 19:12:36 来源: 浙江在线

书法1.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14日讯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国学精粹,提高中小学生的艺术修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近日,杭州广源文化携手杭州市拱墅区湖墅街道双荡弄社区、湖墅街道文化站共同主办了西泠印社出版社、北大方正智能书法进社区公益活动。

  活动中,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江吟给孩子们讲述了中国文字的历史及书法知识,从最基本的执笔姿势和写字坐姿开始教大家,指导孩子们如何运笔、掌控笔速等书写技巧,讲解每个笔画的特点及书写时注意的事项,并且示范了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江吟说:“随着电脑打字的普及,现代许多人对写字不是很重视。我认为从小写好汉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汉字是中国人的文化之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社区的孩子们得到艺术的启发。”

书法2.jpg

  书法一横一竖看似简单,其实要写好书法有着很大的学问。为了能让孩子在家就能接触到书法的学习,方正书法还在活动中展示了人工智能书法教学,让孩子们现场体验在人工智能软件的指导下握笔、运笔,仔细研磨、推敲书写方法。

  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书法教育事业部运营总监张旭东说:“教孩子写字是一个很科学的体系,要有学、有练、有评、有实时反馈。在这样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要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练字兴趣。写字本身是比较枯燥的,这样一款有课程的、有评测、有趣味的教学软件会增加孩子们练字的粘性,培养孩子们练字的兴趣。”

  书法是中国古典艺术的隗宝。此次“书法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培养了中小学生对书法的兴趣,陶冶情操、提升内涵,引导他们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展现了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社区孩子们及书法爱好者深刻地感受到了汉字的艺术之美,并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标签:书法;北大方正;湖墅街道;西泠印社;孩子;社区;中小学生的;社区公益;社区文化;艺术修养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