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两天票房破5000万,1∶1神还原的杭州实景美翻了

吴山路庆春路走进动画电影

2019-08-18 08:54:0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陆芳

  这两天,根据大IP《全职高手》改编的动画大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以下简称《全职高手》)正在影院热映。到昨天为止,上映两天票房已超5000万。而很多杭州观众发现,电影里这些电竞高手生活的城市竟然在杭州。

  电影里不仅有吴山路、庆春路、浣纱路等路牌,还有湖滨的法国梧桐树、白堤的杨柳,更有钱江新城夜景、萧山体育馆,就连台风在杭州肆虐的场景都有。

  有网友表示,《全职高手》电影1:1在杭州实景取景然后绘制成动画,把杭州画得太美了,简直是杭州的宣传片。

  日前,钱报记者独家专访了《全职高手》大电影的导演邓志巍和制片人王芸。

  钱报记者:为什么会想到1:1在杭州实景取景?

  邓志巍:因为《全职高手》小说的世界观与我们现代社会很接近,人物形象的设定和服装设计都比较写实,能够和现实场景很好的融合在一起。这次在杭州的采风点,主要在西湖和吴山路附近。

  王芸:小说的背景就是杭州,之前动画第一季、特别篇的时候我们也曾经在杭州取景,并且在剧中还原了一些实际的场景。当时动画播出后,还有很多粉丝跑去现实地打卡,我们很高兴。因为“圣地迅游”这件事情,像《都挺好》里的苏州老宅,《灌篮高手》里的日本镰仓等,后来都成为了游客、粉丝打卡的一个网红地标,但在国产动画领域,可以说是第一次有粉丝去现实地打卡,很有意思。

  对我们而言,取景也是需要有选择的。我们会从色感搭配,结构特色,环境美感等从大量现实场景的照片中进行筛选,使得电影画面观感更加舒适,同时考虑合理性。比如“嘉世网吧”不可能出现在核心商圈,比较适合在商圈附近,某个拐过去的街角。苏沐秋、苏沐橙的家参考了西湖附近的上世纪90年代的老房子。当时也采了很多杭州这个城市里独有的声音,希望带给大家身临其境的真实感,相信杭州的观众一看就能有一种认同感。

  钱报记者:从实景到动画的转化过程是怎么样的?

  邓志巍:第一步是制作采风小组的小伙伴会带着摄影器材,到杭州的街道上去寻找和拍摄符合设定,并且拍摄出来好看的照片素材。再次,我会挑选并决定使用具体的照片素材。然后3D的制作小伙伴会以我决定好的照片素材,将整个街区楼房场景全部1:1的还原建模。在模型制作过程中,还会剔除和调整一些破坏画面颜色搭配的一些场景素材,例如一些广告标牌。最后就是给制作完成的模型贴上早已根据最先美术设定好的场景贴图,在场景中各个远近不同区域打上所需要的情绪氛围的光,然后渲染出背景图。

  钱报记者:杭州的城市气质,与《全职高手》电影的气质符合吗?

  邓志巍:我觉得是符合的。我是第一次来杭州,既感受到西湖周边老城区文化底蕴厚重,又看到滨江路的华丽霓虹,而且杭州也多次举办电竞相关的活动,我记得LGD俱乐部主场也是在杭州。

  钱报记者:《全职高手》主角叶修目前已经是当红的虚拟偶像了,之前生日的时候在钱江新城还有生日应援的灯光秀,如何看待虚拟偶像的商业价值?

  王芸:以叶修为例,有人认为他只是个有一定影响力的二次元人物,实际上他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很多流量小生。虚拟偶像有很多真人偶像难以企及的优点,比如说成长性更好、形象正面,比如说风险更低,真人明星可能会出负面新闻等,虚拟偶像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标签:全职高手;电影;虚拟偶像;场景;邓志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