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温州市瓯海区研发上线“电子证书”系统

2019-08-22 09:41:01 来源: 通讯员 潘舒畅

  近日,由温州市瓯海区教育部门自主研发的“电子证书”系统正式投用。

  据了解,“电子证书”系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和统一数据标准接入到瓯海智慧教育云平台,为全区每位教师提供一个可信赖的“电子证书”存放空间。每张“电子证书”具有唯一性,可扫描二维码辨别真伪,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可在全区各类评审中直接使用。目前,系统已为该区8200多位公、民办教师开通了“电子证书”空间,以平均每位教师10张证书计算,“电子证书”总量将超过8万张,并以每年约1万张的速度递增。

  “教师参加职称评审、评先评优、资格认定、交流培训时,审核人只需在系统内完成各类证书的调取审核工作,免去证书收集、复印、学校初审等环节。”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不仅是区级教师证书数据库,还将为教师、学校、行政管理部门提供更为精准的分析数据,助力精准施策。为深化教育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2月瓯海区教育局启动了“电子证书”系统的研发工作。

标签:电子证书;瓯海区;教育部门;温州市;证书;研发;教师;教育局;公共服务领域;民办教师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