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萧山举办专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

2019-08-30 09:29:06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金峰峰

  安全是学校饮食的底线和原则,是一项需要从业人员、管理人员正视、重视并做好的根本性工作。2019年秋季开学季即将到来,为呵护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8月22日和23日在萧山区技师学院,举办了两期专题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全区各中小学、高校、幼儿园及相关民办培训学校近500名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该局于8月初就确定了培训方案,并通过教育局、辖区基层所、第三方培训机构及相关工作群进行多渠道通知,确保了参训率和覆盖率比往年有了较大突破。培训中,先后组织学习了《浙江省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及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处罚规定清单,讲解了从业人员管理及卫生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方法和食物中毒预防与控制等安全基础知识,演示了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制作、专间管理、食品留样和“众食安”企业端台账记录等重点环节的操作规范,强调了杭州城市大脑学校食安天眼智慧餐饮信息化建设、省食品安全区创建和开学季食品安全自查、人员培训等工作要求。培训后,还对参训人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考核,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满意度测评,对考核合格的参训人员颁发培训证书。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了食品安全知识、常识储备及食品安全管理实务水平,着力提升了校园食品安全系数,全力呵护我区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标签:食品安全;培训;萧山区;管理员;开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