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婺城开学第一课 百名校长齐学“廉”

2019-08-30 09:19:34 来源: 钱江晚报

  “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廉味’十足,对我来说是一种警醒,更是一种鞭策,在新学期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清廉学校’建设,规范廉洁从教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满“廉味”的“开学第一课”,让婺城区白龙桥小学校长邢丽君深有感触。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秋季开学在即,婺城区教育系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会议,全区14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班子成员,教研室全体人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无论是教育管理者,还是一线教育工作者,都应坚守师德底线,恪守廉洁从教的职业要求。”婺城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文胜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讲人,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绝有偿家教、违规补课;严守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严禁公款私存、挪用公款,收受回扣;强化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守土有责履行好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招生纪律,禁止收受学生家长的赞助和钱物等六大方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主题,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督促学校规范各项工作纪律,为参会的校长们和学校分管行政工作的同志划清廉洁行为红线,念好廉洁“紧箍咒”,不断增强教职人员责任感、使命感,让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成为推动清廉学校建设的基础保障课。

  据了解,在婺城,充满“廉”味的开学第一课不仅局限于学校领导班子和老师,还延伸到学生和家长之中,围绕打造清正校风、清净师风、清新学风、清廉家风,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位于金华市区、毗邻清风公园的东市街小学,就将婺剧《清风亭》作为“开学第一课”必修课程,让孩子和家长通过领略婺剧的独特艺术魅力,感受百善孝为先的传统内涵,进而以孝促廉、孝廉结合。

  “建设清廉学校,是立德树人的题中之义,是教育系统的职责所系,也是清廉婺城建设中非常重要的细胞工程。”区纪委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婺城将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清廉学校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清新崇廉的校园环境,将校园建设成为立德树人的绿水青山。

标签:开学;校长;党风廉政;师德师风;婺城区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