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虚报“业绩”却遭突击检查,男孩被罚站门外

2019-08-22 09:33:30 来源: 通讯员 余炫 王伟卫 记者 钟玮

  8月20日上午,建德的胡女士给10岁的儿子淘淘打了个电话,这眼看着就要开学了,暑假作业完成得怎么样了?今天的任务完成了吗?电话里,淘淘信誓旦旦,声称自己都已完成了,且一条条、一件件说得有板有眼……

  淘淘没想到,妈妈胡女士中午到家,发现布置给儿子的作业竟然一个字都没有动,顿时火冒三丈,一顿“狂风暴雨”的数落后,儿子却委屈上了:“你不是上班吗?中午回家干什么?”胡女士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于是让儿子站在门外好好反省,自己便开始做午饭了。

  午饭做好,胡女士去喊淘淘吃饭,没想到一开门,门口空无一人——儿子不见了!胡女士立即下楼在小区寻找,可是里里外外找了个遍也没看到儿子的踪影。这下,胡女士彻底慌了,立即去派出所报警。

  值班民警王伟卫了解情况后,马上调取了事发时间段小区监控。果然,画面中一个穿着蓝T恤,背着双肩包,双肩包带子上吊着瓶矿泉水的小男孩气呼呼地往外走,一边走还一边抹眼泪!

  “是淘淘,是淘淘,他去哪里了?”胡女士一眼就认出是自己儿子。小家伙沿着大马路走了快一个小时了,王伟卫仔细查找了各个路口的监控,基本确定淘淘“离家出走”的方向,最后在一个小区门口消失在监控中。胡女士认出,淘淘姑姑就住在这个小区,会不会去姑姑家里了?胡女士立即联系淘淘姑姑,可是姑姑表示自己在上班,家里没有人,胡女士顿时又陷入焦虑。

  “等什么呀!赶紧的,我们去一趟。” 王伟卫一提醒,胡女士这才回过神,跳上警车朝小男孩“出走”的方向飞驰而去,几分钟后,警车到了淘淘姑姑家小区门口,淘淘就在台阶上坐着。

  胡女士告诉民警,儿子平时不玩手机,也不看电视,就喜欢看书,什么书都看,家里有一间房满屋子都是书。只要说起课外书上的东西,头头是道,有些知识,连大人都自叹不如。儿子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处于中游,但是做作业态度很不好,经常要撒谎。上次因为这事已经打过他了,这次离家出走估计也是怕挨打吧。

  当天下午3点多,胡女士和儿子淘淘走进新安江派出所,想要谢谢警察叔叔。王伟卫趁机和淘淘聊了聊,从警察叔叔的角度告诉淘淘,一个人离开家在外面其实很危险,有什么想法、问题应该和爸妈提出来,千万不可以私自离家出走。淘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会离家出走了。

标签:女士;姑姑;离家出走;王伟;电话;警察叔叔;开学;监控;午饭;警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