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空调进教室”为学生开学送清凉

2019-08-23 08:25: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张德峰 崔丕远 钱冰冰

  今年7月,“为公办幼儿园、小学教室安装空调”纳入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该工程共涉及余杭区111所幼儿园、小学,要求在暑假期间完成电力扩容改造并在9月1日开学前投用空调。

  “空调进教室”电路改造须先行。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从优化营商环境出发,在7月初,同余杭区教育局签订了《电力建设及综合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公办幼儿园、小学开展电力扩容和校园电路改造,智慧能耗监测与托管、用电分析、维修及故障应急抢修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此外,以客户意向送电时间为目标,倒排工作计划,细化环节管控,主动跟踪项目进度并做好各环节提醒;同时,关键节点提交材料均由客户经理代办,资料往来全部邮寄,实现“最多跑一次”,保障学校无障碍按时接电。

  除了压缩办电环节外,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加班加点对学校电力扩容线路改造。现场负责人李楠介绍:“我们成立了5个区域项目部属地化现场办公,保证工程协调时效性,并设5个项目经理,现场决策,确保施工现场临时调整到位,全过程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和现场施工安全。”

  历经45天的鏖战,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完成了电气设备安装及改造60处、高低压线路改造111处,新上低压配电箱741处,为8万多名学生创造了舒适学习环境,并送上“开学”清凉大礼。  


标签:余杭区;幼儿园;空调;改造;开学;供电公司;目标任务;小学教室;杭州市;小学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