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普法总动员 服务新美好

杭州市江干区跨年度“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启幕

2019-11-29 17:54:38 来源: 江干区司法局

微信图片_20191129173845.jpg

现场活动

  正值12·4全国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由杭州市江干区普法办主办、区委宣传部和江干区司法局承办、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协办的江干区普法责任制单位总动员暨跨年度“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大厦501城市广场一楼大厅举行。本次活动既是江干区“12.4”国家宪法日主场活动,同时也拉开了辖区内跨年度普法系列活动的帷幕。

  各街道、区直属各单位负责人,街道网格员、居民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以各普法责任制单位总动员的形式,突出了服务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主题。整场活动以江干区司法局创作的,荣获我省“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的《宪法护我一生》开篇,通过一家三代的故事讲述宪法与公民的密切关系。

微信图片_20191129173802.jpg

授旗仪式

  来自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的网格员代表金舒敏深情地讲述了日常工作中与老百姓的普法故事。从开始的害怕拒绝,到实实在在得帮助百姓群众,每一次历练,都是对网格员工作的肯定,也是普法工作的一大进步。

  现场,领导为“普法进万家  平安护一生”法治宣传志愿者授旗,并启动万封普法明信片进万家活动,确保网格内每一名群众都能得到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在单位动员篇中,平时严肃的执法队员们用生动活泼的三句半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普法责任制,来自区城管局和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队员从日常办理的案件中挑选出百姓关注度高且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执法典型案例进行了现场“以案释法”宣讲。例如,区城管局带来的《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案例,从分类对象、违法行为及如何正确垃圾分类,向大家科普法治。

微信图片_20191129173825.jpg

江干区“以案释法”十大优秀案例颁奖仪式

  活动上,主办方还举行了江干区“以案释法”十大优秀案例颁奖仪式,各普法责任制单位的领导还就如何打造本行业的金字普法招牌,切实把“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做出了庄严承诺。

微信图片_20191129173832.jpg

启动仪式

  最后,市、区领导共同启动了江干区跨年度“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

  据了解,江干区跨年度“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从“宪法宣传周”开始,将持续一年时间,以普法责任为抓手,充分整合各部门、各街道普法资源和力量,依托1208名网格员,组织百场面向全区万户的普法系列活动,使普法宣传活起来,沉下去,入脑入心,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另外,“宪法宣传周”期间江干区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区司法局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宪法专题校园法治晨会、主题班会,区住建局开展物业管理法律知识竞赛,区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送法,团区委举办“百米长卷绘普法”活动,区商务局举办会展企业法治培训等。各街道也分别以法治文艺演出、法律知识竞赛、法治书法大赛等进行宪法主题宣讲。

标签:普法;江干区;普法系列;宪法;责任制;杭州市;司法局;网格;12月4日;全国宪法宣传日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