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胡素银、薛雷等浙江音乐人献唱《看见春天》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4-17 15:16:56 来源:

  在疫情影响下,全国各行各业都吹响了打赢两战的号角。词曲作者赵珈艺有感而发,创作歌曲《看见春天》,并力邀浙江音乐人胡素银、满添、薛雷、高宇、李猛、李霞、赵珈艺、李甘、以及陈玥潼小朋友加入演唱。共同助力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417144508.png

  胡素银教授

  参与了群星版演唱的国家一级演员、浙江艺术学院音乐系指导专家胡素银老师说:“这次疫情的突发,对中国大地的每个人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和挑战。虽然七旬老人不能和白衣战士那样奔赴前线参战抗疫,但是可以用我的歌声来表达对勇士们英雄们的敬意,表达一位老教师对前线战士的深情祝福,也是让人欣慰的一件事。 通过这場战疫,让大家懂得感恩,心怀感恩,珍爱一切,感恩痛苦让我们懂得放下一切曾经的不能释怀。”

微信图片_20200417144444.jpg

浙江音乐人共同录制

  群星版深情满满、激动人心的演唱,引来了又一波的好评热潮。相继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官网、仙居发布上陆续发布。该版本一经推出,引起了2位浙江公益大使的关注,他们分别是都市快报公益部主任、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监事冯志刚先生以及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中国慈善联合会理事吴伟先生为爱发声:“希望全国人民记住这个特殊的年,记住感人肺腑的大爱情义、记住这个充满爱的世界。”

  除了群星版本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钱思舒与知名音乐人丁汀老师先行录制了男女通俗版。演唱者互不相识,一位在杭州,一位在北京,全程由云录制合成。紧接着,杭州绿城育华学校的合唱团,以及该校学员陈玥潼,顺势推出童声纯真版,由合唱团伴唱,云录制完成,并深受上海音乐出版社喜爱,编辑部向上海小学生素质拓展、以及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推荐了该曲目的播出与录用。

  童声版在该校的校刊特别刊登、校官网推出、教职工大会上播出后,“一听便要掉眼泪的作品”校领导感慨道。接下去,该作品也将在绿城育华学校开学典礼上,为全校师生再次播出。在作品录制的这段时间里,陈玥潼以及育华合唱团的孩子们无论在自身音乐素养方面,还是追求精益求精的精神状态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相信这就是’仁爱、求真’的育华学子。”王腾飞老师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种版本录制完毕后,浙江大学公共艺术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李智巧老师,被作品感动,在寒冷的冬天里,她精心准备了几个小时,尝试并调整了各种唱法后,特别录制并选择了该曲目的美声版演唱,并在浙江大学总校官网、浙江大学公共艺术中心、浙江大学校友网相继播出,引来了高达几万人次的关注热潮。

  学习强国、各大网络媒体、各种学校的群体学习,《看见春天》唱进了音乐人的心里,唱进了广大老百姓的心坎。接下去,还将在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官网中推出,并寻找群星儿童版的8名小主唱以及30名伴唱成员。

标签:浙江;音乐人;演唱;录制;浙江大学;看见春天;疫情;群星;词曲作者;感恩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