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挑战杭州话四六级 小伢儿原汁原味脱口秀不输“老杭州”

2020-11-29 18:01: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王嘉钰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王嘉钰)11月29日下午,第三届小伢儿说杭州话四六级系列挑战赛决赛热闹举行。活动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自11月初发布以来,吸引了全市众多小学生们的积极参与,经过初赛的杭州话音频表演,来自杭州各个小学的11位小伢儿登台进行了杭州话大比拼。

微信图片_20201129165641.jpg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杭州话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承与发展,提高孩子们“爱家乡、爱杭州”的意识,引导他们以主人翁的方式说方言、展风采,通过方言活动带动杭州话的普及,增强杭州话影响的辐射力,从而营造良好的方言文化氛围。

  从第一届的杭州话配音秀,到第二届的杭州话版的古诗词,今年主办方将趣味比拼环节设置为“杭州话脱口秀”,更加考验选手的创意与语言组织能力。有的选手以“未来”为话题,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描绘出未来杭州的模样;有选手以“葱包烩”“猫耳朵”等杭州名小吃为话题,还介绍了与美食相关的历史典故;一对双胞胎组合以趣味对话的形式,逗得全场观众捧腹大笑;还有一名小选手邀请自己的爸爸作为帮手,进行了一个相声式的脱口秀,极尽展现杭州话的魅力。

  经过现场多轮比拼,最终来自杭州市卖鱼桥小学的张籽丘、杭州市笕桥花园小学王赫、杭州清河实验学校尉逸峰等三名选手获一等奖;杭州市采荷幼儿园王悦信、王悦果组合、杭州市凤凰小学朱芷妍、杭州市文津小学严正等三名选手获二等奖;杭州春芽实验学校卢茜茜、杭州市文澜实验小学沈一诺、杭州濮家小学张笑、杭州市滨文小学张钰浵、杭州市长河小学苏诗妍等五名选手获三等奖。

  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多彩的杭州话挑战赛,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杭州方言文化,聆听杭州的语言,感受杭州语言独特的魅力。”

  现场,非遗杭州故事代表性传承人倪晓芳还带来了精彩的现场趣味杭州话互动讲座,内容以杭州方言和杭州文化为话题。

标签:杭州;杭州市;选手;方言文化;实验学校;脱口秀;小学;挑战赛;话题;青少年活动中心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