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杭州市青年文联会成立 开展八大行动讲好杭州文艺故事

2020-12-13 00:16:11 来源: 浙江新闻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李凯舟

image.png

  西子湖畔,青春和文艺携手。12月12日,杭州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这是浙江省首个地市级青年文联组织,是杭州团市委、市文联进一步凝聚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和青年文艺爱好者,创作推广青年文艺精品,广泛开展青年文艺活动的重要载体。

  青年文联会的会员由杭州市40周岁以下、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文化工作者和青年文艺爱好者组成。前期广发“英雄帖”后有450余名青年才俊报名,经过走访考察、集中座谈、部门联审、专家评审等层层筛选,确定了207位会员。

  青年文联会会员中,“85后”“90后”“00后”占了61%,有着不少高层次青年文艺人才,包括“金钟奖”“荷花奖”“牡丹奖”等奖项获得者,列入“新峰计划”“新松计划”“1111”人才计划等一大批精英人才。

  现场,会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庆祝联合会成立: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副主任刘乐,杭州画院专职画师钱永根,中国美术学院秦瑞共同表演器乐书画《岁岁年年》;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青年演员朱贺镭、罗翰、诸梦琪、凌垅、蒋涛带来小品《守门人》,重现当代青年在抗疫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时代风范……

image.png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班子。董其峰当选为会长,刘乐、张运智、钱永根、俞佳迪、程方、周莹、徐文杰、徐磊、李慧、刘峰当选为副会长。

  杭州市青年文联LOGO也在现场正式发布。该LOGO由市青年文联副会长、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副院长、G20 LOGO设计团队成员俞佳迪创作设计。LOGO以遒劲有力的书法为形,既像含苞待放的青荷,又像荷叶上浸透的水滴,寓意青春力量如水滴汇聚、放大、传递,饱含杭州特色和美好祝福。

  接下来,杭州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将大力开展“走进青年”理论宣讲、“文化惠民”文艺普及、“随手公益”志愿服务、“亚运梦想”主题实践、“导师带徒”能力提升、“讲好杭州故事”文艺创作、“文化创意”精品培育、“文人汇聚”文化交流等八大行动,充分发挥青年文艺人才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

标签:青年文艺;杭州市;青年;文联;LOGO;杭州;会员;中国美术学院;青年文学;金钟奖 编辑: 林辰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