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小支部大联建” 互融互促共发展

2021-03-17 14:54: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晓

IMG_20210315_165110.jpg

  3月15日,由杭州市纪委机关第七党支部、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商旅集团总部党委第四党支部、杭州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民航交通分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商旅新侨党支部五家单位所属党支部组成的支部“党建联盟”,在新侨饭店共同举办“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共计60余人参加。

  支部“联学” 党建联建聚合力

  “党建联盟”发起的联学,旨在共同开展《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道路 100 年》专题党课学习,从“百年历程”“理论探讨”“现实启迪”三个方面,重温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启航到引领复兴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深刻感受到在自我革命中实现超越和发展的奋斗史。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各行业发展进程中发挥攻坚克难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扬好开拓创新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

  支部“联动” 找准方向破难题

  在座谈交流环节,各联建单位代表分别交流了党课学习感想,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保持永远奋斗的初心,牢记和尊崇入党誓词,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为党、为企业、为自己的事业作出贡献。

  会上,商旅新侨党支部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

IMG_7983.JPG

  支部“联帮” 党建赋能促发展

  联帮,即为机关党支部主动作为对基层支部工作进行专业指导,促进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和发展上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同时,也助推了基层组织建设的规范发展,把党建工作抓在了日常,更是体现机关服务企业更加高效、温暖。

  党建联盟新模式采取“小支部强强联合、大支部带领小支部”的搭配方式,本着“组织联建、资源共用、成果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思路,在实践活动中形式多样、在引领发挥上互为促进,不仅加强了机关、学校、企业不同业态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更是将“党建联盟”的触角向各领域延伸,充分发挥“小支部大联盟”的联合集群效应,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

标签: 编辑: 张吉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