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中欧2021第六届思创会杭州站圆满落幕 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双循环新格局下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 这场论坛给出了答案

2021-04-16 18:22: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忆万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4月16日讯4月16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21第六届思创会首场活动在杭州圆满落幕,本场活动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会浙江分会协办,主题聚焦“变中求胜,双循环新格局下的企业经营之道”。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发表主题演讲,并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通国际教育集团等当地企业交流,探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现场吸引了200多名浙江当地企业家参与。

11111.jpg

  现场全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助理李瑗瑗指出,杭州是“互联网之都”,是国内最具创新力的智慧城市之一;而浙江是国内开放程度最高、经济发展最快、人均收入最多的省份之一,浙商群体具有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中欧在浙江省拥有校友1300余人,他们为推动浙江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中欧思创会走进杭州,就是希望能够和企业家朋友们碰撞思维、启迪新知,以新知识促进新实践,以新实践推动新发展,为杭州乃至浙江地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22222.jpg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助理李瑗瑗致欢迎辞

  当今世界局势多变,中国也进入后疫情时代的“双循环”新发展阶段。全球经济和市场的变化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挑战,企业要主动抓住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不断涌现带来的机遇。身处国内创新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之一,浙江企业面对瞬息万变的国内外市场环境,如何识变、求变、应变?

  丁远教授指出,“双循环”格局下,外向型经济的地位仍然重要,但国内的消费市场和服务业市场,才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来源。在中国的经济结构中,消费所占比例越来越大。消费的高端化、多样化、个性化,可为企业发展提供巨大机遇。“双循环”的本质并非区分“内外”,而应该打通“循环”,例如打通产业链与供应链间的循环、地区间的循环等。对企业而言,每个环节都充满挑战,但同时也充满机遇。在丁远教授看来,未来的企业竞争不在于抢风口或者争上市,而在于塑造核心竞争力,包括技术创新能力、品牌溢价能力、管理水平等。

33333.jpg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欧校友会浙江分会会长、浙江新通国际教育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麻亚炜(EMBA 2004),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政纲(EMBA 2001)两位企业家校友与丁远教授一同探讨了企业如何应对时代变化,如何在变中求胜。大家一致认为,浙江未来要想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保持领跑,必须做好思维的升级,以及服务和产品的升级,要努力引进国际化人才,承担社会责任,做到个人、企业、社会层面的多赢。

44444.jpg

  圆桌讨论(从左到右:陈小燕、丁远、麻亚炜、彭政纲)

  据介绍,中欧思创会诞生于2015年,该系列活动旨在将中欧前沿的管理知识传播到不同地区,为区域的企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贡献中欧智慧。目前思创会已成为中欧的重磅品牌活动之一,足迹已遍及全国超过30个城市,是中欧持续赋能校友、贡献区域发展、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今年,继杭州后,中欧思创会还将前往太原、合肥、柳州等6大城市,由中欧名师与当地知名企业家展开对话交流,为企业提供学习创新思维的平台,启发当地企业的创新和转型升级。

  关于中欧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由中国政府和欧洲联盟于1994年共同创立,是中国唯一一所由中外政府联合创建的商学院。学院始终秉承“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致力于培养兼具中国深度和全球广度、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商业领袖。

  目前,中欧开设全日制全英文MBA、金融MBA(FMBA)、EMBA、Global EMBA(GEMBA)、卓越服务EMBA(HEMBA)和高管教育等课程。在英国《金融时报》2020年全球EMBA课程百强榜单中,中欧位居世界第二,是亚洲独立办学EMBA课程取得的历史最高排名。在今年2月《金融时报》最新公布的MBA课程排名中,中欧位列全球第七、亚洲第一,连续4年稳居榜单前10强。

  中欧已建成一支由70多位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者组成的全职教授队伍,并已形成在三大洲五地(中国上海、北京、深圳,加纳阿克拉和瑞士苏黎世)办学的全球化格局。目前,中欧拥有校友逾25000名,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累计为近20万人次的海内外中高层管理人员提供管理培训。

标签: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浙江;EMBA;校友;社会责任;教授;杭州;圆桌;校友会;双循环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