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以金融之笔,描绘乡村振兴隽美画卷

“助力乡村振兴 ,实现共同富裕”主题书画刻字作品展开展

2021-11-03 14:35: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杨杰

书画3.jpg

  丹青吐彩,翰墨飘香。11月3日,一场以“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为主题的书画刻字艺术展,在杭州延安路489号杭州市科技交流馆拉开帷幕。  

  本次书法展由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人民政府、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村民委员会共同发起。

  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7月起,杭州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和浙江财经大学就在党建共建、书法人才培养、书法产业规划、书法氛围营造、乡风文明建设、数字乡村服务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合作。今年更是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在党建共建、智慧乡村治理、书法产业发展、数字化未来乡村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各方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前期,在主办单位的联合指导下,建设银行杭州临安支行积极组织参展各项准备工作,精心挑选了124余幅(件)优质的书画木刻作品。这些作品都是参选者潜心创作的才智结晶,他们用手中墨毫,或书或画或刻,通过艺术作品展示祖国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用翰墨书写家国情怀,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情祝福,生动诠释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国爱家乡情怀。

  因文而兴,得文而美,缘文而盛。近年来,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双强百佳”行政村,省文化示范村,省级信用村等荣誉。

书画1.jpg

  乡村振兴之路,艰苦漫长,前景广阔。建设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探索实践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通过打造“裕农通”综合服务平台,打造线上“裕农快贷”产品,打造涉农专业化生态场景,打造乡村金融数字化风控系统,与上田村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为乡村客群提供可触及的金融服务,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田野阡陌中。

  如今,在中国建设银行省分行、浙江财经大学“金融普惠裕农带动乡村共同富裕,高校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的倾力支持下,“茶香竹海,文武上田”愈加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

书画1.jpg

书画2.jpg

  据了解,此次艺术展将持续一周时间。

标签:浙江省;浙江财经大学;杭州市;田村;中国建设银行;乡村;分行;书法;乡村治理;振兴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年来,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双强百佳行政村,省文化示范村,省级信用村等荣誉。为此,由建行浙江省分行、浙江财经大学、临安区板桥镇上田村三家单位精心挑选124余幅优质的书画木刻作品,其中还包含十余幅大学生作品,联合举办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主题书画木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