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一年 他们做了很多 明年还将努力更多

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杭举行 力争开创新局面

2017-12-14 18:54: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郑斌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郑斌)“金华市秋滨小学是一所好几个农村小学合并起来的学校,场地很大,我提了个建议,可以建一座非洲园,不仅因为国家领导人访问非洲,更因为浙师大就有个非洲研究院,可以争取他们的支持……”今天上午,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作重要讲话,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作工作报告,多位一线工作者介绍了自己这一年来送教下乡的许多故事,时不时引起会心微笑。

  2017年,全省各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要求,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及大陈岛垦荒精神,组织1700多个五老报告团、宣讲团、文艺团,走进学校、社区、乡村、企业,举办1.4万场次报告会。联合多部委组织开展多个活动,围绕主题教育、文化教育、环境教育等,引导青少年培养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171214143334.jpg

省关工委深入丽水(资料图)

  2017年,各级关工委及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发动社会力量,开展帮困助学公益活动,共募集资金9800多万元,资助19.5万多名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以“十万五老结对关爱农村未成年人”为抓手,五老“代理家长”、“ 成长顾问”、奶奶关爱团等,关爱服务覆盖35万农村青少年,覆盖35万农村青少年;4200多名老科技专家组成600多个科技报告团、咨询团,为200多万青年农民、返乡大学生开展科技培训;开展青少年“七五”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动员3.2万多名“五老”参与5500多个“五老”关爱团,参与社区矫正、未成年人案件社会调查、涉罪青少年观护等社会性关爱帮教项目,帮教帮扶4.1万名失范失足青少年。

  在2017年基础上,徐宏俊表示,明年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继续深入开展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探索“五老”发挥作用新载体,团结广大青少年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向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向全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全省各级关工委和五老要充分发挥作用,在新时代中找准方位,更好扛起所担负的光荣职责,大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教育青少年传承时代基因、弘扬时代新风、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贡献浙江力量。


标签:关爱;青少年;下一代工作会议;浙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