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省美术类省统考17日开考 题型较去年变化不大

2017-12-18 18:00:3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爱红

微信图片_20171218092321.jpg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爱红)12月17日是浙江省美术类省统考的日子,考试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三门。上午8:30-11:30考一门素描;下午13:00-13:30和14:00-17:00分别考速写和色彩。

  据悉,今年浙江省美术统考考试题型较去年变大不大,仍以默写为主。素描去年的题目是男中青年四分之三侧面头像,今年是中老年妇女四分之三侧面头像;色彩去年考的是风景,今年是静物,蔬菜类;速写去年是生活类,一对情侣逛街的照片,今年考的是运动类,两个人打篮球的照片。

  今年的试题考生觉得难度如何?17日上午素描考试结束后,记者在杭州市第七中学门口随机采访了两位考生,来自建德一所中学的吴同学说:“难度感觉不是太大,在培训班上课的时候类似题型也都有训练,我想冲一下国美,应该有希望”。来自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的赵同学说:“今天上午的素描类似题型我平时也有练到,所以感觉不难。我的目标是美院,感觉还是有把握能考上的。”

  记者了解到,很多学生是从临安、建德等地赶来参加考试的,因为路程较远,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提前一天就到达了考试地,并住在了学校附近的酒店。“我和孩子是昨天下午3点多到的,先熟悉了一下考场,然后(孩子)在酒店继续复习考试。”一位来自临安的家长对记者说。

  谈到对孩子选学校和专业有什么期望,家长表示尊重孩子的想法。王阿姨一家是昨天晚上从临安赶过来的,目送儿子进入考场后,她有点不舍地对记者说:“我儿子想报哪所学校还没确定,想等他成绩出来了再做决定。他的兴趣是学动漫,想去国外学习。做父母的肯定会舍不得,但还是要以孩子的想法为主”。

  今年也是浙江省新高考政策落地的第四个年头,新高考对参加美术类省统考的学生有什么影响?黄凯付是临安一家美术培训机构的老师,16日就和机构的几位老师带着120多个学生来到杭州市第七中学参加考试,记者见到黄老师时候,他正在站在校门口吃着盒饭。黄凯付告诉记者:“新课改对学生的美术学习影响非常大,一般学生就算是零基础,从7月份开始学,他也有长达近6个月的时间参加集中培训,精力很集中。现在因为新课改增加了选考,选考就相当于高考嘛,所以学生9月到10月美术学习基本停课,所以美术生集训的时间基本被分解了,那学习效果肯定会受影响。”针对这种现状,有什么的好的建议呢?黄凯付说:“早点开始学是最好的,其实学画画最好的阶段就是从初一开始,接受系统和专业的美术训练。”

  2018年1月上旬,考生可以通过浙江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zjzs.net/查询美术类省统考成绩。

标签:美术类省统考;题型;新高考;考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