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挂上红领巾 加入贸易节 金都天长小学让孩子们过一天自己的节日

2017-12-29 22:4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姚波

IMG_0121_副本.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通讯员 姚波)今天一早,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一年一度的“红领巾”贸易节正式启动啦,2017届新生入队、大队委就职仪式和同学们最爱的贸易节先后举行,这一天是孩子们自己的日子。一年级的孩子在这一天入队、新一届大队委员在这一天就职。同时各中队还会举行各类以学生为主体的活动,不仅收获知识,还锻炼了能力、丰富了情感。

  在激昂的出旗曲、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中,入队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在鲜红的队旗下,学校团支部书记林亚雄老师宣布了2017届的新队员名单,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授予红领巾。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

  2017届大队委员就职仪式随之开始。经过前期的中队推荐、毛遂自荐、“好少年话队风”笔试考核、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提案、“红领巾少年梦”竞职演讲、以及全校少先队员和老师们的投票,共产生32名大队委员。大队辅导员万老师宣读了2017届大队委员名单,领导嘉宾为新一届大队委员授予队干部标志。

DSC_5550_副本.jpg

  在过去的2017年,2016届的大队委员总能在最关键的时候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他们是老师得力的助手,同学们的小公仆,是全校队员的榜样。副校长郑建老师宣读2016届优秀大队委员名单,上城区督学高桂芬老师和吴丹娜老师为2016届的优秀大队委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2017红领巾低碳贸易节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十点,贸易节活动正式开始。队员们精心布置、整理自己班级的店铺,认真准备了物品进行义卖,并把每件商品明码标价。每个班级物品都各不相同,独具自己的特色。今天义卖时“店小二”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客人”。活动在一片热情的吆喝声和激烈的讨价还价声中进行着。老师们也兴致勃勃的参与到“大卖场”中,有时还指导学生如何进行还价。

  这一次的贸易节,孩子们自己动手设计海报,搭建童真秀舞台,让孩子们自由欢唱。孩子们在贸易节中不仅收获了快乐,也提高了理财能力,学会正确使用金钱、合理消费,他们更学会了团结合作。孩子们以小队为单位,吆喝着,为自己的店铺助力。贸易节结束,他们也会将所售商品50%的利润上交少先队大队部,统一募捐给上城区“绿野”行动,开展少先队活动并帮助身边小伙伴。

IMG_0055_副本.jpg

标签:大队;红领巾;大队委员;贸易节;就职仪式;少先队;金都天长小学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