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个小时完成122个素材处理,选手展现超强能力 专家点评:构思完美新颖、复杂代码能力掌控优秀

添“码”行空 “我是小码王”首届全国少儿编程大赛完美收官

2018-01-02 15:3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11.jpg

考场内,小选手专注创作。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2018年1月1日,“我是小码王”首届全国少儿编程大赛在杭顺利收官。

  为响应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关于在中小学阶段“推广编程教育”的政策要求,激发青少年对编程的学习兴趣,培养其科学素养与创新意识,小码集团特邀专家教授,耗时3月、斥资数百万打造全国青少年编程大赛,树立行业标杆。从全国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50位少年在今日当场创作,展示技能,比拼创意,角逐大赛的最高奖项。

  名家助阵 用心丈量每部作品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共计收到来自1075位参赛选手的2245个参赛作品。其中2195个初赛作品在网上被浏览了3121241次,获赞67793个,使本次比赛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Scratch比赛之一。

  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严格选拔人工智能后备人才,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际学术会议ISKE2010组委会主席金小刚教授,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负责人、中国App inventor及移动互联技术领域多项学生大赛评委吴明晖教授,中国最早的Java工程师,原清华大学信息学院“云计算委员会”指导老师、国家软件出口中心首席IT教育专家王洋等大咖专家担任评委。

  “全面把关,做孩子创造力与编程能力的守护者,是评审的第一要务。”王洋如是说道。对所有作品的主题切合性、构思创造性、情节合理性、故事完整性、界面友好性、代码技术性六个方面进行公正、专业地评审后,结合大众网络投票结果,小码组(1-3年级)25名成员携手飞码组(4-6年级)25名成员成功入围复赛,分别进行终极对决。

  添“码”行空 谁能登顶云峰之巅

  比赛当日,两组少年选手从各地赶来,有序签到、试机,再经过2小时的紧张创作,现场提交成品,评审后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8名,优秀奖各10名,获得奖章、证书等荣誉奖励,以及苹果电脑、iPad、奖学金等实物奖品。据有关负责人透露,奖品价值共计30万元。

22.jpg

选手获奖

  激发创意,聚焦“未来”,本次大赛初赛主题为“神奇的未来世界”,复赛主题为“未来的家”。初赛小码组杀出重围的两名选手胡笑遇和吴松阳在复赛中展开激烈争夺,最终胡笑遇胜在创意,摘得魁首。飞码组选手李奇锴2个小时内完成了122个素材的处理,在技术难度、逻辑架构方面尤为出色,一举夺冠。飞码组另一位选手屈楷航保持优势,稳定发挥,继《太空漫游》后又出佳作,以完美新颖的构思能力与对复杂代码的掌控能力打动评委,再得一金。

标签:小码王;少儿编程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