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景苑小学举办首届年俗文化节

2018-02-13 08:41: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日前,景苑小学举办“玩转春节习俗,传承民族文化”首届年俗文化节。学校门口,一面大红的祈愿墙贴满了1700多名孩子的心愿和祝福,30多个福娃着一身喜气的唐装,两列排开,给每位入校的师生带来新年的问候。校园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校园年俗文化节分为“年俗体验街”、“年货采办街”、“新年快闪”、“新年祈福”四个部分。

  各个环节都精心设计了年味十足的体验活动。比如在“年货采办街”,每两个班一个摊位,各班以年俗为主题,展示着各色地道年货。所有商品从生产到销售都是孩子和家长协同完成,靠自己的劳动获取报酬,体验劳动的辛苦和快乐。

  市集上的一位家长很开心,他说:“这样的活动让我也似乎回到了童年,我跟着孩子们一同体验了浓厚的新年氛围。”

标签:新年;文化节;孩子;传承民族文化;春节习俗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