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寒风中传递“福“气,让更多人分享新春的喜气

杭州这所小学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有“温度”

2018-02-14 09:15: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伟英 记者 陈彩燕

微信图片_20180214090931.jpg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杜伟英 记者 陈彩燕)新春将至,街上都是匆匆的行人,有的忙着回乡过年,有的正在购置年货。不过,也有这么一个群体,依然坚守在岗位上,舍弃小家团圆、为的是万家安宁。2月12日,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火车东站、西湖景区等地,出现一群群少先队员,向这些在春节前夕依然坚守岗位的叔叔阿姨表示致敬。这是在杭州现代实验小学五(一)班组织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上见到的场景。

  同学们用自己积攒的零花钱,购买了喜庆的“福”字,以及暖水杯、牙膏等小礼品,一一送到在岗的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安保人员等手上,并送上新年的祝福。一些同学还帮环卫工人一起捡拾垃圾、清扫道路。杭州火车东站的环卫工人陈霞,在接过有着浓浓喜气的“福”字时显得十分激动。她介绍,老家在江苏淮安,因工作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了,她也很想念在老家的一双儿女,“我在杭州也收获到了满满的新年祝福,就跟自己的孩子在身边一样,很知足了。”

  一直以来,杭州现代实验小学都十分重视社会实践活动,尤其重视引导孩子关心社会、感恩社会、服务社会。据悉,春节期间还将分批组织学生,走进敬老院、福利院等机构,与老人或同龄孩子一起欢度春节。

微信图片_20180214090948.jpg


标签:杭州现代实验小学;假日小队 编辑: 徐嫣嫣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