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走进小区、走上街头 这些少先队员冬日送温暖

2018-02-27 14:46: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燕飞 记者 陈彩燕

队员们为奶奶表演节目.jpg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吕燕飞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日前,杭州濮家小学濮家校区301班少先队“银河护卫”小队的缪芷瑶、陆宽、黄瑞佳、冯浩森、余哲桓、余梓萌等6位队员积极响应学校大部队号召,开展了“红领巾和你牵手”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一大早,烟雨蒙蒙,冷风飕飕,却挡不住同学们参加活动的脚步。“银河护卫”小队带着自已用零用钱买的糕点水果还有满满的祝福,冒雨去看望小区老人。

  一走进爷爷奶奶的家,孩子们主动把自己买来的食物拿给老人吃,孩子们还现场为老人们送上由自己编排的节目,唱歌、吹口风琴、打鼓等,样样拿手,在严寒的冬天里给小区老人们送去了暖融融的关怀。

  接着,队员们看望了环卫工人。

队员们看望环卫工人.jpg

  队员们看见正在辛勤清扫道路卫生的环卫叔叔,大家立刻围上去向环卫叔叔请教该清扫哪些垃圾、平常如何工作等问题。

  环卫叔叔热情地给队员们答疑解惑。每天4:30当很多人还在甜蜜的梦乡时,他们就得起床工作;甚至连春节都没有放假。

  当听到环卫叔叔为了我们的美好的生活环境如此辛苦时,队员们主动向环卫叔叔致敬,还为环卫叔叔唱了一首《新年快乐歌》。

  最后,队员们来到了主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共建和谐交通,共创文明城市。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志愿服务意识, 更是提高孩子们的实践能力。为社会做出自己一份份小小的力量。

标签:濮家小学;少先队员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