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校外培训机构 真的到了该整治的时候

2018-02-28 08:15: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建伟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建伟)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城的校外培训机构里,“超纲教学”、竞赛类培训比较普遍,像小学生课外辅导中的提前教学,初中生和高中生的数理化学科竞赛培训等相当严重。

  杭州一位培训机构负责人说:“初中阶段主要有一个中考在,所以学生的培训主要围绕中考进行,按照中考的知识点进行。小学生培训没有标准,大部分校外学科培训机构教授的内容普遍比校内教学要提前。”而高中生的培训机构主要是数理化学科竞赛培训,个别重点高中,对此类培训则给予默认或支持。

  以数学培训为例,现在杭城校外培训机构的数学培训主打“奥数”,而奥数本身是比学校教学超前。一些大机构之所以吸引家长趋之若鹜,主要是以奥数培训起家。

  杭州一位公办小学校长对记者说,他做教育几十年了,现在越来越搞不清道不明这些现象了,“过早地对孩子跨年龄段培训,肯定不利于孩子的发展。从这一点上来说,教育部门关注校外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是正确的。”不过,他的困惑在于,“我们到底该如何去引导孩子与家长,让他们自觉放弃这样的培训?”

  杭城一位民办小学的校长这样说,她觉得最好的规范是让培训机构的老师有教师资格证,知道怎么样教育孩子,而不是就题论题,不是为了应试。而目前一些培训机构的老师是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有些培训机构则东拼西凑师资力量,以花言巧语欺骗学生家长。

标签:培训机构;学科竞赛;数理化;教学;中考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