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新年伊始 这场“彩色”光盘行动感动你我

2018-03-02 13:3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1.jpg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一个好的家庭,往往都有好的家规及家训,它是一种潜在无形的力量,在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实验学校308中队氧气小队将勤俭节约作为队训。近日,一场“彩色”光盘行动让假日小队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勤俭节约的美德。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父母从小教育孩子们要勤俭节约,要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张纸,每一滴水。孩子们带着自己所画的彩绘盘子来到了童画美术教育基地,邀请了专业的美术老师来做现场指导。

  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在盘子上作画,效果却很是惊艳。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力,把自己想表达的画面以这样特殊的形式展现出来。每一幅作品都是那么独一无二,忍不住给孩子们点赞!

2.jpg

  随着手绘盘子的完成,孩子们来到了人气很旺的九福楼饭店,光盘行动正式开始了。为了让顾客感受到孩子们对勤俭节约的热情,孩子们齐声向在场顾客朗诵了《悯农》这首诗,倡导大家生活富裕不忘节约,并请大家尽量吃光盘中饭菜,真正实现光盘行动。

  现场的顾客看到可爱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认同。孩子们也向顾客们赠送了亲手绘制的盘子。

标签:孩子;勤俭节约;顾客;家训;光盘行动;家规;氧气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