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用传承开启新学期 杭高请来院士为小校友颁奖

2018-03-05 17:02: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寿婷尔

朱院士赠母校著作.JPG

院士前辈朱位秋(左三)为两位小校友虞温和(左二)、陈大同(左四)颁奖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通讯员 寿婷尔)开学啦!今天,杭城中小学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同学们也逐渐“收心”,准备为新学期的“小目标”、“大奖状”努力拼一把。然而,开学首日,杭州高级中学有18位同学却“快人一步”,已经拿到了新学期的第一个奖状。

  3月5日,杭高在贡院校区报告厅举行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陈大同和虞温和两位同学,收到了中科院技术科学院院士、力学专家朱位秋为他们颁发的“小院士”奖。还有16位同学获得“卓越学子”奖及入围奖。

  开学典礼中,获得理学“小院士”的陈大同和文学“小院士”的虞温和拥有很高的“吸睛指数”。

  记者了解到,两位同学在校已取得十分优异的成绩:陈大同在物理、数学、生物多门理科竞赛中均获得全国大奖,参加北京大学夏令营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选考成绩297分等;虞温和拿下了“语文报杯”特等奖,并在其他省市各级各类作文比赛中屡获大奖,发表多篇文章,学期语数英排名名列前茅。

  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他们有何诀窍?陈大同说,在课后他会自己找题目练习,如果有好的题目也会分享给同学一起做,在互相帮助中一起进步;虞温和说,平时要多阅读、多思考、多练习,看书时要勤做笔记。

  据悉,从杭高走出的毕业生中已有52名两院院士,可谓浙江之最。为了能更好地将这种追求卓越的精神传承,杭高于2017年10月启动首届“小院士”评比。经过层层选拔与投票,最后确定一位文学小院士和一位理学小院士,并在开学典礼上与“卓越学子”一起举行颁奖典礼。

  今天,杭高就特邀到本校1956届11班毕业生朱位秋院士,亲临现场为“小院士”陈大同和虞温和颁奖,让学生能感受到自己的血脉和名家先辈的同声搏动。


标签:科学院院士;颁奖;蔡小雄校长;理学小院士;文学小院士;开学典礼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