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嘉兴秀洲区全面施行小学早上推迟上学工作

2018-03-07 09:41: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园兴

  秀洲区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正常上课的第一天,也是率先试点区域全面施行小学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第一天。记者了解到,春季新学期,秀洲区各小学都将学生早上最迟到校时间推迟到8时以后。

  省教育厅于2月中旬下发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在全省范围内施行小学低段年级推迟上学工作。推迟上学是坚持以生为本育人理念、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的重要改革举措。秀洲区作为嘉兴市全面施行小学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试点区,在开学前及时召开小学校长座谈会,了解学生到校时间基本情况,要求学校做好摸底调研和政策宣传工作。

  秀洲实验小学等城区学校学生最迟到校时间在省厅文件出台之前已达到了相关要求,部分镇村学校学生最迟到校时间在开学前也都做好了调整。目前,全区所有小学均能实现一二年级学生早上最迟到校时间不早于8时,上课时间不早于8时30分,家长也可根据各自情况提早送孩子上学。在最迟到校时间之前,各学校都安排了看护教师,组织早到校的学生开展自主活动,确保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全程有管护。接下来,各小学还将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调整课时设置和教学活动等,进一步优化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安排,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打下扎实基础。


标签:迟到;小学;上学;秀洲区;学生;迟到校时间;上学工作;学期;学生到校时间;开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