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寻访美丽杭州 闻涛伢儿在行动

2018-03-09 15:27: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孝玲

  浙江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吴孝玲)又到了西湖边美景如画的季节,游人络绎不绝的从各地赶来享受杭州春天美好的时光。西湖边最美的景致在哪里?近日,杭州市闻涛小学逐浪假日小队成员来到西湖边,寻访美丽,向游客分享家乡的美好。

  走进西湖巡逻队 了解西湖“守卫者”

  同学们到达西湖景安巡逻大队,对巡逻队叔叔阿姨的工作进行采访。 “叔叔,请问你一天要工作几小时?”“景安巡逻队要执行哪些任务?”“在巡逻中有没有发现印象很深刻的事情?”“我们作为杭州的小主人可以为美丽的西湖做些什么?”通过采访,让同学们也深刻地认识到巡逻队的作用,他们一方面能够起到巡逻安保的作用,另一方面,他们也把我们美丽的西湖,美丽的杭州向全世界推广。之后,同学们亲眼看到了叔叔阿姨们穿着帅气的警服,戴着头盔,骑着巡逻车,那样子别提有多神气呢。                        

  亲历G20表演会场  写生印象西湖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曲院风荷,那里是G20期间印象西湖的出演地,那场演出震惊世界,向世界人民展示杭州风采,中国文化的表演好像还历历在目。如今,这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成为了杭州旅游更热的亮点,除了天气原因,在这里每天都可以欣赏到美伦美奂的表演。为了能够将这个美景记录下来,寻访队员们各自拿出绘画工具,将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西湖风光、建筑文物甚至是“印象西湖”画在了纸上。

DSC_0965.jpg

  西湖明信片赠游客  分享美丽杭州

  此次活动的第三站,同学们选择了游人如织的苏堤,向游客赠送精心挑选的西湖景色明信片。队员们将学校吉祥物“闻闻”、“涛涛”贴在了西湖风景明信片上,将明信片送给了来杭州旅游的外地游客。队员们大方大胆地介绍自己,带有学校吉祥物的明信片将友好地飞向五湖四海。

  丰富多彩的小队活动让队员们意犹未尽。不管是了解景安巡逻大队的工作,还是实地感受G20演出会场,写生西湖还是向游客分发明信片,宣传美丽杭州。所有的活动都让同学们懂得了分享的美好和力量。


标签:小队活动;寻访美丽杭州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