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凤凰小学喜迎“童贸节” 师生同游玩转数字筑绿校园

2018-03-16 20:51: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吴珂珺

微信图片_20180316153951.jpg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吴珂珺)活动既是学习的一种载体,也是学习的一个平台。3月16日,杭州市凤凰小学就迎来了首个以数学为主题节日——童贸节。这次活动由数学组老师精心设计每个环节,将一到六年级的活动都恰当地融入了数学元素。

  据了解,这次童贸节的活动是由学生自建团队,并合作完成设计环节、成本计算、材料配比等。副校长茅琼华告诉记者,童贸节的活动是想给学生一个好玩的学习平台,让更多的小朋友体会到学习数学的乐趣,帮助孩子们将文本知识转化为实践力量。

微信图片_20180316143533.jpg

  活动准备时期,一位数学比较薄弱的同学独立计算,完成了精细的食物售卖报价单,展示出了不同于考试卷上的数学天赋。

微信图片_20180316160446.jpg

  “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思!我比较擅长数学,这样的活动让我有发挥的空间,而且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整个团队合作能力、协调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六年级的浙江小记者蒋予凡说,这样的活动也让小升初的同学们释放了压力,实现了一次有意思的减负。

  而在这样一个默契配合的背后,还发生过一次小插曲,六(4)班的班主任吴琼向我们分享了这个故事,班会上,同学们提出了售卖盐汽水的想法,但是老师却担心成本与销售的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在第一次得到大人建议后,同学们显然有些动摇,但经过讨论后,他们坚定地选择了最初的方案,老师们也选择了尊重同学们的想法。结果,盐汽水大卖。这惹得老师们纷纷感慨,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执行力真的是让人惊喜啊!

标签:数学;同学;学习;盐汽水;童贸节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