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海宁市从三个方面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

2018-03-20 11:15:10 来源: 嘉兴市海宁市教育局

  一是在政策方面。市教育局出台了《海宁市中小学教学质量考核奖励办法》、《海宁市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中教育教学管理的意见》、《海宁市中小学校发展性评价实施意见(试行)》、《海宁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评价指导意见(试行)》等文件,确保推进课改、考改的精神与要求在海宁全面落地、顺利实施。

  二是在组织方面。市政府成立了海宁市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和创建省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工作领导小组,市教育局成立了海宁市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协调小组、海宁市创建省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工作协调小组、海宁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海宁市高中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等组织,保障深化课改、特色创建和适应新高考等工作的顺利实施。各高中都成立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建立了多个学生社团。

  三是在研训方面。每季度定期召开高中教学工作会或深化课改交流会或特色创建推进会或适应新高考研讨会。每年定期开展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调研巡查。强化人财物资源供给。做好高考综合改革政策培训,宣传高考改革新政。每年举行1-2次普通高中选修课程评比活动,近5年共评选出精品课程390门。组织普高学校到舟山、兰溪、富阳、萧山、长兴、衡水、上海等地观摩考察学习。依托华东师大,组建华师海宁教育集团,举办课程改革论坛,并定期选派人员到华东师大参加培训。

标签:中小学;教学质量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