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下沙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下沙竣工中小学、幼儿园4所 在10所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

2018-03-20 12:04:48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完成公共停车泊位不少于800个、新增绿地30万平方米、完成10个社区公共文化场地Wi-Fi设施建设……昨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公布了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这些项目里,从优化医疗服务到深化政务便民,从推进安全治理到强化食品安全,每一件都是新老下沙人所需、所急、所盼的大事。

  在“提高教育水平”方面,下沙今年要新建、续建中小学、幼儿园16所;竣工中小学、幼儿园4所。另外,还要在10所小学开展学后托管服务,解决解决家长工作忙、下班晚的问题;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报名系统、教育地图、智慧图书馆等平台建设,创建智慧教育示范校3所;实现基本教育现代化。

  今年,下沙要竣工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有——

  启源中学,位于下沙大学城北单元,水云街以南,千帆路以西,凌云街以北,拟设54个班。总建筑面积77750平方米,校园分为行政办公区、教学区、生活区和运动区四大功能区。目前,学校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装饰装修也已经完成了一大半,计划在7月份就能完工了。

  观澜小学,位于下沙湿地单元,22号大街以北,19号大街以东,20号大街以南,拟设36个班,总建筑面积32681平方米。目前,学校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80%,也会在今年建成。

  元西小学,位于元西路以东,新南路以北,桥新路以西。总建筑面积34840平方米,计划设30个教学班。除教室外,还包括行政办公、图书馆、报告厅、食堂、宿舍、篮球场、排球场等设施。目前,太阳能设备安装施工、室外施工已经进入扫尾阶段,计划7月底完工。

  大学城北单元规划幼儿园四(暂定名),位于开发区大学城北单元,千帆路以东,凌云街以北,拟设18个教学班,总建筑面积8900平方米。

标签:下沙;民生;小学 编辑: 赵磊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