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东阳高一学生患尿毒症,学校2天筹集8万余元爱心款

2018-03-21 11:28:4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杜晓萍

  “你现在是一条潜龙,遇到了坎坷,但不要放弃,积极治疗,总有一天能飞龙在天。”“你是最棒的,我们相信你能战胜病魔!”“等你康复了,我们一起打游戏。”上周,麻俊龙躺在杭州中医院的病床上,看着本子上老师、同学的鼓励,抹起了眼泪。如果不是病魔缠身,他应该坐在东阳三中高一年级的教室里学习。

  呕吐、腹痛一周

  入院确诊为尿毒症

  麻俊龙是巍山人,今年17岁。去年9月份,他跑步时偶尔会呕吐。到当地医院就医,医生没有检查出具体原因,一家人以为没什么大问题,平时注意养胃就好。

  今年正月初五,大部分人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时,麻俊龙已经恶心呕吐、腹痛一周时间。当天,他到当地医院挂号,第二天经过检查,医生诊断麻俊龙有慢性肾衰竭症状,需要血透。2月22日,他转入东阳市人民医院,被确诊为慢性肾脏病5期、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以及高钾血症、代谢性酸中毒、胆囊结石等。

  慢性肾脏病5期是最严重的,也就是尿毒症期。这个消息,对一家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儿子平常健健康康的,怎么患上这么严重的病?”麻俊龙的爸爸麻国瑶至今难以相信。

  2月26日下午,麻俊龙转入杭州市中医院治疗。医生建议,麻俊龙最好肾移植。但是,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普通家庭难以承受。据了解,麻国瑶一家共有四口人,其妈妈和妻子身体都不太好,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做泥水工。

  住院近一个月的时间,麻俊龙的医疗费已经花了约4万元。目前,麻俊龙正在等待父母的肾源匹配结果,如果可以“亲体移植”,那么还需要30多万元医疗费,如果父母的肾源不匹配,那么医疗费预计超过50万元。

  发起爱心倡议书

  学校的举动很温暖

  班主任卢德福告诉记者,麻俊龙很懂事,学习认真,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进步十分明显,平时与同学也友好相处。得知他患了尿毒症,东阳三中全体教职工都积极献爱心。

  上周四,东阳三中校长王忠林、副校长金建强一行四人,到杭州中医院看望麻俊龙,给他带去了学生和老师的鼓励。他的精神状态不错,还给老师和同学发了一段短视频:“我会积极配合治疗,继续努力,谢谢大家!”

  16日,东阳三中团委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发起爱心募捐倡议书,同时,教职工积极转发麻俊龙的网络筹款链接。18—19日,全体教职工进行现场捐款,目前已筹得8万余元。其中,金华普拉多纵队的车友送来5000元,麻俊龙的银行卡有2000余元不记名爱心款,学校保洁员、寝管员及教职工家属等也积极献爱心。

  截至今天,加上网络筹款,爱心款已达25万余元。正如倡议书所写的那样,“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您所捐助的每一分钱都饱含着无价的爱心”,如果你愿意帮助这名少年,可以联系吴老师15906870515

标签:尿毒症;爱心;学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