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快乐游园会 在年味里闯关体验无纸化评价

2018-02-02 12: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艳艳 李艳 孔烨琳

IMG_7051_副本.jpg

  浙江在线2月2日讯 (通讯员 丁艳艳 李艳 孔烨琳)日前,大学路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发现,华藏校区门口居然有一只可爱的萌萌狗,孩子们纷纷和狗狗合影,开始他们的快乐游园会,也是他们的无纸化期末评价。

  话音刚落,孩子们就马上按照分好的队伍,跟随者家长志愿者,迫不及待了开启了游园之旅。本次的游园活动一共有15个项目,将本学期的所学与情境结合起来,孩子们完成一项活动后就能获得大拇指盖章,充分调动了大家快乐游园的积极性。一个个游园场地精心布置,一张张游园海报创意十足,一份份游园奖品精美万分......所有的活动都吸引着每位孩子。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像是在进行一次又一次的“闯关比赛”,如新年烟花刮画、比比大小我能行、汉字开花节节高、日有所诵、智力七巧板、趣味灯谜大家猜等活动,孩子们尽情投入其中,感受着传统年味带来的快乐,也用上了一个学期所学的许多知识。在获得大拇指点赞章后,孩子们蹦着跳着,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又高兴又激动。

吉祥小狗舞动_副本.jpg

  当然,最令人激动的还是兑换精品这一环节了。游园结束后,孩子们在操场集合,用自己游园获得的大拇指来换取相应的奖品,还以小组为单位,和卡通金狗一起合影。孩子们兴致勃勃,意犹未尽;老师们和蔼可亲,多元评价;家长志愿者们耐心引导,热忱相助。一时间,欢笑声、欢呼声传遍了整个校园。

  据悉,这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小学低段无纸化评价,提升孩子们的学科素养及综合能力,让孩子们在真实安全、轻松互动的情境平台中使用所学的知识,体验社会运行规则,感知城市生活精神,熏陶中国传统文化。本次游园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综合文化素养,还融合了中国传统新年韵味。通过融合文明礼仪、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审美与表现、传统文化学习等方面的综合评定,让孩子在游园活动中提高学科综合素养的提升,提高对真实世界的认知与适应能力,做“日新又新”的大学路好少年!

标签:孩子;游园;大学路;游园活动;评价;志愿者;合影;游园会;奖品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