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钱花了,老师换了好几个,却总是没啥提高 也许问题出在这

2018-03-19 11:54: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先是年前就在全国各地兴起的全面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行动,再是我省小学推迟上学的政策推行,又是被推上风口浪尖的接连“喊停”的数学杯赛,新学期“减负”这个大话题,像是一台笨重的大机器,被众人推着,缓缓启动,并且似乎将要发挥出它的能量属性。不难看出,都在透露着一个消息:现在的孩子,要学得好,首先要学得巧。

  报培训班,有人效果显著

  有人换了好几个老师,还是没啥提高

  报培训班,无外乎有以下几种考虑:

  一、学点才艺傍身,锻炼胆量;

  二、为将来走专业之路打好基础;

  三、提高学科成绩,在升学以及各类竞赛、考试中脱颖而出。

  家住拱墅区的王女士对女儿就读的幼儿园有点不满。“朋友的孩子在别的幼儿园,小班第一学期结束,至少已经能完整表演一首儿歌了,我们都已经中班结束了,老师还没教一些简单的才艺表演。”于是,王女士在和女儿沟通、和丈夫商量之后,在家附近的商场内一家大型机构报了一年的舞蹈课程。“女儿本身就很喜欢学习舞蹈,从小听到音乐就喜欢扭扭跳跳。课程效果还不错,才上了一个月,就学会了一个舞蹈,还参加了汇报演出。”

  显然,王女士对于自己的这个决定十分满意,接送方便,孩子喜欢学。

  但是,不是每个家长都能这么省心。

  “新小一”家长董先生甚是焦虑,开家长会,董先生被班主任老师“留”下了,被告知,小董同学的数学成绩位列全班末几位,家长必须要做点什么。董先生自然不敢怠慢,从“提升班”到“一对一”,报了不少班,也换了好几个老师,可小董同学的数学成绩依然在末几位徘徊,“真是愁死人了!”

  给孩子选的培训班到底适不适合?

  盲目“加餐”只会徒增负担

  上文中提到的两户家庭情况,在我们周围应该算是“普遍性”状况。现在大家的收入水平普遍提高,对于孩子的教育投入,更是不会有任何计较。

  记者曾采访过一些培训行业的专家人士,他们表示,报培训班,一定要切忌盲目。“每个孩子的基本功或者是知识储备水平参差不齐,即使是一家有口皆碑的培训机构,也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孩子。”

  比如,有的机构主打“快速提升”,那么仅希望学些基本功的孩子就不是很适合了;有些补习班专门培养学科竞赛尖子,想要补习知识漏洞的孩子,就会觉得比较吃力。

  做过一个小小的调查,学什么?去哪里学?98%的家庭都是由家长决定的。

  在培训“成风”的现在,家长总是急于想让孩子的学习,在最短的时间内看到最明显的效果。却往往忽视了一个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问题,你为孩子花大价钱报的班,真的适合他吗?

  有一位有教育情怀的机构管理者告诉记者,“教育培训行业是一个爱心行业,我们自己也是为人父母,当然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学得好。有些真的不适合我们教学特色的孩子,我们也会对家长进行劝说。”

  做一个“不坑娃”的家长

  你可以这样下手

  可怜天下父母心,却一不小心,就成了“坑娃”高手。钱花下去了,精力花下去了,孩子的负担倒是越来越重了。

  近年来,校外培训机构发展迅猛,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部分中小学生对学习的补充性需求。然而,校外培训现状却不容乐观,一些培训机构开展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也会造成学生课外负担过重,增加家庭经济负担。

  总结起来有两点,一、你需要了解孩子的特性和发展潜力;二、你需要最大程度了解性价比更高的培训机构。

  简言之,你需要一个升级版的教育界的“大众点评”——K班啦!(划重点!)

  在这个小程序中,有五大功能可以帮你厘清茫然的“报班”之路。

  你可以比较不同的培训机构特色,查看家长们对培训机构的点评,搜索离家最近的相关培训……总之一定会帮你找到性价比最高的那个培训班。

  最最“解渴”的是,打开小程序后,首先会有一个兴趣测试,通过一系列专业性格和潜能测试,分析出孩子的性格特征并精准推荐,帮助家长找到适合孩子的学校和课程和优秀的老师。

微信图片_20180319114832.jpg

实测体验示例

  过不了多久,我们还将上线两个十分强大的功能。

  “K班啦”特设专家智库,无论是学习作品还是学习状态,都可以得到专家的个性化实时指导。

  除了培训,“K班啦”还会设有独家研学项目,帮助孩子能力的再提升。

  前期内测,有家长对“K班啦”使用情况提出了一些问题,小编就一些代表问题进行了整理。

  一问:这里的机构怎么样?

  目前已入驻机构108家,涵盖了才艺、早教、学科培训三大类,均是知名连锁品牌。

  二问:这个测试结果准确吗?

  程序内设置的测试问题,从年龄、性格、学习和活动状态等多方面进行细致分析。所有问题的设定,都是相关专家根据青少年儿童生长发展规律而确定。

  三问:这里的专家智库靠谱吗?

  当然,我们将集结各培训行业内的牛人大咖,每一个都是行业翘楚。

  精准定位、新用户免费精准测试、

  更有多个热门体验课尊享免费预约

微信图片_20180319115200.jpg

微信图片_20180319115206.jpg

  欢迎大家体验使用,一定要记得持(奔)续(走)关(相)注(告)哦,非常非常多的红包、礼物正在急速赶来的路上!

  特别说明:“K班啦”小程序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重拳推出的青少年教育培训平台,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帮助孩子选择更适合的课程和机构。

标签:K班啦;教育;培训;青少年;家长;孩子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