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教孩子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2018-03-29 10:38:23 来源: 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夏莹 通讯员 徐蔚蔚

  法制副校长进校园、讲解安全防范知识、组织消防演练……3月26日,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公安局联合杭州市教育局在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举行“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的互动体验让学生面对面接受民警的安全教育,孩子们也秀出安全主题的歌舞、快板,以及校园情景剧。

  据了解,3月26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此次育才京杭小学作为浙江省的分会场,通过开展现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主题班会、发放校园安全宣传手册、少年交警风采展示等形式向现场家长和学生们宣传防诈骗、防欺凌、防溺水、遵守交通规则等方面的安全知识,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接下来,社区民警将与育才京杭小学携手开展安全防范主题讲座,法制副校长也会常来校园,宣讲法制实例。拱墅区的每个中小学生还会拿到一本《学生安全读本》。

标签:浙江省;校园;小学;安全防范知识;学生;安全主题;平安校园;启动仪式;消防演练;公安厅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