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今年一次面谈可以选择 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或青山湖育才小学

2018-04-02 08:50:29 来源: 都市快报

  每年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的招生都异常火爆,昨天的校园体验活动在育才京杭小学举办,一大群萌娃独立进入校园,在小引导员的带领下,走进不同教室,参加一场模拟面谈的游园会。

  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很多,最关注的是“今年会考什么?”

  学校的业务负责人诸嫄嫄老师说:“家长不用纠结考试内容,孩子们参加过这场体验活动,等于提前走一遍游园会流程,对大家来说,可以提前适应氛围,消除紧张情绪。”

  一个游戏考察多种能力

  在一间教室,20个孩子坐在座位上,一名系着粉色蝴蝶结的小姑娘,站在讲台上。她手拿着一张纸,正在看画讲故事。小姑娘表达能力不错,讲得绘声绘色,三四个孩子听了,笑出声来。

  接着,现场玩起了“萝卜蹲”的游戏。孩子们10人一组,老师发给大家一人一顶动物帽,有大象、企鹅、兔子、狐狸等。老师戴上鸭子帽,简单介绍了游戏规则后,开始玩了。

  “鸭子蹲,鸭子蹲,鸭子蹲完兔子蹲。”一名戴着兔子帽的男生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大象”碰碰他的胳膊,小声说“到你了”,“兔子”这才蹲下来。

  有的孩子反应快,有的孩子反应慢,有的小组玩了一半,老师不得不停下来组织秩序。

  诸老师说:“这个游戏要看的是孩子的倾听能力,能不能集中注意力,听懂老师介绍的游戏规则。听懂之后,还要执行,孩子们的动作做得对不对,能看出模仿能力,以及肢体协调能力等。别小看‘萝卜蹲’这个游戏,能反映出不少能力,孩子如果玩不好,真的不太符合我们学校的要求。”

  “一群孩子,知识能力差别不大,关键要看能力。从孩子送进校园那刻开始,学校的考察就已经开始了。有的孩子看到爸妈走了哭鼻子,有的等不到爸妈也哭起来,孩子的情绪管理能力、自控力如果比较弱,这是减分的。

  “大家进场在等时,不少孩子叽叽喳喳在说话,突然一个小姑娘高声说‘老师说不许讲话’。现场顿时安静下来,鸦雀无声。这个孩子就这一句话,我们能看出,她平时经常帮老师做事,很懂秩序,也很有领袖力,这就是加分项。”诸老师说。

  联动招生

  今年有个好消息,育才集团的几所小学联动招生。家长带孩子只要参加一次面谈,就可以在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和青山湖育才小学选择就读其中一所学校。

  “家长们实在太热情了,去年临安青山湖育才小学开办,有十几个杭州家长就把孩子送去读了。今年杭州有这意向的家庭已经有四五十个了。”诸老师说,育才小学每年只招60人,很多优秀孩子没机会,可以考虑招生140人的青山湖育才小学。两校师资打通,像篮球、美术等学科的老师,直接从本部去临安上课。可以说,大家共享育才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


标签:招生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