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巴学实践课程之玩具总动员 让孩子们在义卖中分享众温情

2018-04-05 18:20:21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费丽欣

  浙江在线4月4日讯(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费丽欣)近日,安吉路幼儿园桦枫居园区举办了巴学实践课程之玩具总动员的主题活动,这个活动是安吉路幼儿园“开开派对”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园本拓展课程。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孩子们进行了玩具评选、玩具置换等系列活动。

  这是一场由孩子们参与设计讨论的玩具义卖活动,并决定用义卖基金购买礼物去慰问消防员叔叔。音乐声一响,孩子们都兴奋地从教室里蜂拥而出,背着小挎包,拉上好朋友,三三两两地逛起了这个属于他们的集会。“买玩具送气球啦!”红红的爱心气球飘在树上,这一波广告立马吸引了小朋友们,“我想要这个玩具,多少钱?”“打折了打折了,只要3块钱哦!”小掌柜一边挥舞着玩具一边推销,小买家立马拉开自己的钱包,数着硬币,“1,2,3,给你。”人潮涌动的广场上上演着孩子们自己问价,找钱,买卖的片段。买到心仪玩具的孩子们早已晒着暖暖的太阳,三五成群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和同伴们分享着自己的战利品。老师们则忙着用相机记录他们最真实和欢乐的瞬间,整个集市中洋溢着满满幸福的味道。

62B4EBC1BADB92527AE2772C2C2C0DD5.png

  义卖结束了,各班收获颇丰,那要给消防员叔叔买一些什么礼物呢?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超市选购。“不如买些创口贴吧,因为消防员叔叔会受伤。”“我觉得还是买些纸巾好了,他们爬来爬去身上会弄脏。”孩子们一边逛一边七嘴八舌地策划。来到了生鲜区,孩子们的眼神都发起了光,“我知道了!买水果!爸爸妈妈做客的时候都带水果的。”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多数孩子们的支持,最后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顺利采购了水果。

5A3B03E9BB01674775131D5C67B5F761.png

  慰问消防员叔叔的活动则以中班年级组的亲子俱乐部形式展开了,周六一早,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来到了杭州市消防培训中心,热情的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展示了各式救援器械,并进行了消防演习表演。孩子们的崇拜之情溢于言表,给消防员叔叔送上了可口的水果。“玩具总动员”巴学实践活动也在此完美落幕了,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游戏、交换的乐趣,学会了分享、感恩,在童年的记忆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标签:玩具;义卖;消防员;玩具总动员;幼儿园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