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落成启用 面向杭州主城区与余杭区招生

2018-04-14 19:52: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海纳百川,创意无限。历时五年的等待,今天,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正式宣布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落成启用,将于今年9月份迎来第一届高一学子。

微信图片_20180414193733.jpg

  市直属公办高中 首届招收576名高一新生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是由学军中学领办的市直属学校,是杭州学军教育集团的新成员,也是教育跨区办学的第一所学校。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选址余杭,坐落于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未来科技城,西临东西大道,南接荆余路口,占地210亩,总建筑面积111500平方米,总用地面积141501平方米,是目前杭州市面积最大的高中,也是未来科技城内第一所汇聚人文与科技的现代化校园,已被评为“优秀绿化工地”、“结构优质奖”。

  据校长陈萍介绍,在招生上,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一纳市区,一纳余杭”,面向杭州主城区与余杭区招生(各占50%),首届计划招收高一新生576名,共12个班,其中主城区288人,86人保送,9人特长招生,193人中考招生,余杭区288人,86人自主保送,86人指标保送,9人特长招生,107人中考招生,保送生、特长生、中考生均列为第一批录取,严格按照公办学校收费标准收费。学校实行寄宿制,为了方便学生,周末有车接送。

  关于生源分班,陈校长说,两区生源打通,分散分班。将有四个实验班,既开展传统奥赛,也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创新大赛等。

  “海创师资无生手” 共享集团教育资源

  在师资上,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实行一体化办学,统一管理,共享教育资源。海创园学校师资将与西溪校区、紫金港校区互通共享。海创园学校师资提前两年就已在储备,其中既有全国各地优秀教师,又有北大、清华等名校毕业生。可以说既有新锐,又有老手。

  陈校长在发布会上说:“这次派去海创园的,有一批精兵强将,有西溪校区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特级教师冯定应,还有原教学处副主任、教务处主任黄晓博,去海创园学校担任副校长等等。目前海创园学校第一届高一共有教师65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3人,各地骨干教师18人,名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41人。”

  据悉,这65位教师已在学军中学全方位跟岗,接受浸润式培养,学习学军先进理念、吸收学军文化精髓。关于师资,陈萍校长在发布会上特地强调了五个字——海创无生手。

  建立校企连接 致力打造全国一流科技高中

  在环境上,海创园一有人文,一有科技。独具江南书院的景观设计,给予学生传统文化的熏陶,与此同时,学校也重视科技渗透。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副书记兼副校长冯定应透露,海创园学校拥有最先进的高科技设备,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所带来的现代科技资源,与周边众多高科技企业建立校企连接,立足区域优势和发展需求,创设AI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客空间、无人机工作室等,将海创园学校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科技高中。

  校长陈萍介绍,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已经与清华、北大、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实验室合作。学校重视以科创为主题的选修课程研发与开设,以机器人为代表的创客教育将成为学校选修课程的主题。科创,将注入学军海创园学校的灵魂。

  发布会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一流大学为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落成启用发来贺信。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教育BG产品创新中心总经理赵飞龙表示,科大讯飞将与海创园学校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的建设,攻克全球领先的智能技术,带领海创园的孩子们共同探索人工智能的未来世界。

  腾讯科技科普信息化项目负责人郭威也表示,腾讯科普创客空间将与学军中学合作,开设前沿科学课程,引入特色科学实验,共建共享天文台,引导青少年创客自由创作,激发中学生科学兴趣,形成科学思维。

  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副主任李文泉说,海创园学校的建立是学军中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高中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还是市、区两级政府重视教育、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海创园学校的建成必将促进我市高中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必将推动我市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将为杭城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标签:中学;学校;师资;高中;杭州学军;校长;教育资源;人工智能;科技;无人机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