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外小升初语言能力测试 出现火星文?

2018-04-15 10:33:57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周华伟

  昨天600多“牛娃”接受挑战:

  现场学习1小时 测评1小时

  昨天,备受关注的杭州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小升初语言学习能力测评。来现场参加测评的600多位孩子,都是各所小学推荐的“牛娃”,最终将录取240人,录取比例达1∶2.5。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外重新启用了“现学现测”的测试方式,不测评具体学科知识点,而是考察语言学习能力与综合素养。

  联系上一位六年级学生小文,她回忆说,整场测评分为学习过程和测评过程。

  先来说学习过程,主要有三大块:

  第一块是语言类。先听一段“外星语言”(也有说是有地方口音的英语),辨别句子。先给出中文,然后和外星语言配对,解题。

  第二块是数学类。给出许多符号奇特的数字,背下来,发现规律。之后再用这些符号去解题。有一点像火星文。

  第三块是推理题。给出16个图形,分别代表A-P这十六个字母。图形对应字母后,再根据问题来解题。

  听起来是不是很晕?

  小姑娘倒是觉得还算轻松:“一个人的时间不超过2小时,学习约1小时,中间休息8分钟,放了点音乐。之后就是测评。”一共54道选择题,答对得分,答错扣分。

  一位妈妈说:“保守型孩子可能拿不准的就不填了,大胆的孩子可能有一半胜算,也会冒险。最终结果怎么样,很难估计。”

  杭外的一位招办老师说:“这样的测评方式,是杭外在本世纪初设计的,之后在全国推广开来。方式有趣、有料、有识,关注语言学习核心素养,摒弃单纯的知识考核。能帮助杭外录取到合适的学生,又不给小学生的现阶段学业增加负担。”

  据介绍,今天,测评结果将会公布,整个录取工作也将同步结束。

标签:杭外;小升初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