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最火爆的新兴产业引全省职校选手同场竞技

2018-04-17 10:13: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裘永晓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裘永晓)4月14日至15日,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网络搭建与应用、网络布线等三项竞赛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11个地市的52支代表队136名选手同场竞技。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嘉兴技师学院(浙江科技工程学校)马炜、陆炜杰和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叶泽楷、诸晟伟获网络搭建与应用竞赛一等奖,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李嘉瑞、魏池颖、项嘉棋和杭州市临平职业高级中学(余杭区技工学校)的董在龙、方继光、甄浩获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竞赛一等奖,海盐县商贸学校的何响杰、宋徐振坤、朱嘉伟获网络布线竞赛一等奖。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成为人尽皆知的网络热词。本次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竞赛,借着信息技术新一轮革命的浪潮,吸引了社会、企业和学校的大量目光。

  在比赛现场,从物联网感知识别层的设备安装与调试,到物联网网络传输层的连接与配置,再到物联网应用系统的使用与维护和应用系统开发与调试等环节,选手们聚精会神不放过一个细节,尽情施展着高超的技术才能。

  比赛裁判、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吕丽华老师说,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的“被围观”或者说火爆,再次说明了新兴产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也必须坚持“以赛促教”的育人模式,紧紧围绕新技术、新技能,真正培养社会急需的未来“工匠”。

  本次技能大赛旨在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标签:联网技术;职业技术学院;竞赛一等奖;职业院校技能;网络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