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保护环境 杭州市长河小学举行“世界地球日” 纪念活动

2018-04-20 19:24: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来金龙


微信图片_20180420173844.jpg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戈倩 实习生 陈宇洁 通讯员 来金龙)今天,杭州市暨滨江区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在自然风光秀丽、生态环境和谐的长河小学白马湖校区举行。纪念活动由杭州市国土资源局谢建华局长主持,为本次杭州市“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作了主旨发言。学校报告厅还迎来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地质专家邢怀学老师,为三、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堂特别的大课——《地下水知识漫谈》。

  滨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金志鹏向大家介绍了滨江区近年来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就,号召全体学生、广大群众一起投入到爱护地球、绿色发展的行列当中。

  学校周语程同学代表滨江区全体小学生宣读了题为《推动矿业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倡议书。宣读完毕后,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地球仪。接着,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阿英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呼吁全社会一起合理保护国土资源,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为我们祖国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纪念仪式结束后,又举行了专题文艺宣传演出。长小白马湖校区学生和文艺团体的叔叔阿姨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过程中,观众们的笑声和掌声一次次地在操场上响起。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知识竞答,同学们一个个热情高涨,更在知识竞赛中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

  “世界地球日”活动精彩纷呈,除了纪念仪式,在活动前期,长小白马湖的同学们就派出了“先遣部队”,走出校园,实地采访了很多专家学者。

  本次“世界地球日”活动意义非凡,既提高了同学们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普及了我国国土资源管理的新理念,又让大家认识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国土资源、珍爱地球的重要意义。


标签:国土资源;泥石流;地质专家;生态环境;自然风光;世界地球日;白马;区长;局长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