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环保小卫士开启“第一课”

2018-03-12 08:07: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秋杰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秋杰)3月11日上午,“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启用仪式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环保小卫士以绿水青山为课堂,传递环境保护理念,共倡绿色低碳生活。

  该基地由省环境保护厅、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省环境教育协调委员会共同授牌,于2017年9月正式落户余杭,旨在为浙江的青少年儿童量身打造一个集“环保”“科技”“体验”三大元素为一体的校外环保实践互动交流平台。

  来自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12位环境专业教师接受聘书,成为“浙江环保小卫士”的特聘老师。在今后开展的“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系列活动中,他们将走进生态公开课这个特殊的课堂,与孩子们分享环保专业知识,传递环境教育理念,提升青少年儿童的环境科学素养。

  当天,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学院的孙建强教授围绕“垃圾治理”的“3R原则”(减少reducing、再使用reusing、再循环recycling),以讲解授课、趣味问答和实验互动的形式,为环保小卫士带来了一堂独一无二的生态公开课。

  本次活动作为生态环境教育活动基地的“第一课”,拉开了“浙江环保小卫士”生态环境科学探秘之旅的序幕。今后,基地将迎来更多的环保小卫士,通过融入生态公开课和环境科学互动实践等内容,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践行“环境教育要从孩子抓起”的理念,提升全社会的生态环保意识。

标签:环保小卫士;浙江;生态环境;活动基地;环境教育;公开课;互动; 3R原则;青少年儿童;环境科学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