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后勤又出达人

这位宿管阿姨的画作令人惊叹

2018-03-09 08:23: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后勤人员中可以说是牛人辈出,1月本报曾报道了一位藏在后厨的“雕刻家”唐留云,不但能烧出色味俱佳的美食,还能在一片片树叶上雕刻出繁杂的学校教学楼或是灵动的动物,看上去栩栩如生,让人惊叹。

  今天介绍的这位,不仅是一位关爱学生的宿管阿姨,还是个蕙质兰心的画画爱好者。

  她叫齐贵清,来自吉林,因为女儿在杭州工作,就来到这里照顾她,同时在2016年10月,应聘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后勤工作,成了5号学生公寓的宿管阿姨。

  齐阿姨的工作内容很简单,却处处体现着用心和关爱。工作日的早上,学生们还在安睡,她要早起打开大门;学生上课时,她要在值班室守护学生的财物;夜晚学生入睡后,她要巡视寝室,确保楼栋安全;有时候学生晚归,她要从睡梦中醒来给他们开门。

  每个进出公寓楼的学生,都记得她的特征:爱扎两个麻花辫儿,一口纯正东北腔,见谁脸上都挂着笑容。可是大家都没想到,这位看起来大大咧咧的阿姨,却是个搞文艺的主儿。

  齐阿姨说,她一般下班回家,简单休息后,就会打开房间的灯,拿出画笔,好好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画画的原因很简单,“刚来杭州的,我对这里很陌生。不是在学校上班,就待在家里,感觉挺无聊的,索性就拿起笔开始涂涂画画。”齐阿姨说,“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绘画,没想到自己还真能画画,更没想到自己会越来越喜欢画画。”

  所以一开始,她先在纸上素描,有时候把自己当时的心境画出来,有时候看到好看的图,她会用笔记录后,一点点地描。慢慢地,她的画作越来越成熟,像她绘制的《八骏奔腾,马到成功》素描图,八匹骏马栩栩如生,她说这种花功夫的画作,自己差不多画了足足两天。

  齐阿姨说:“工作中每天跟朝气蓬勃的学生在一起,我发觉来杭州的近两年里,自己的心也跟着年轻起来了。有时候买到一盒心仪的水粉颜料,都能让自己开心很久。”每次作画后,齐阿姨都会在微信上晒画,晒美图,甚至晒自拍,分享自己的生活和乐观的心境。

  学校里的活动,齐阿姨也积极参加,比如学校信艺学院“镂金雕银工作室”发起雕刻秋叶活动,齐阿姨也去试了试,看着美丽的图案在缤纷的落叶上完美显现,她开心得不行。而她这一试,也彻底惊艳了同学们,现在大家再看到齐阿姨,怎么看都觉得她有些文艺范儿。


标签:水利水电;浙江;学院;后勤人员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