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富春中学举办“亲子共读”活动 让阅读成为一种教养方式

2018-04-23 16:38: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实习生 吴珂珺)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你和孩子有多久没有这样安安静静坐在一起,享受亲子共读的美好时光了?4月,富春中学以“面朝书海,春暖花开”为主题的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读书节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让“阅读”变成“悦读”。

微信图片_20180423160244.jpg

  在“亲子共读”活动之前,学校还举办了“寻找一本好书”的活动,让同学们推荐分享自己收藏的优秀书籍。另外,学校还成立了好书交换站,开展“好书漂流”活动,让同学们分享书籍,以流动阅读的方式让书籍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为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让家长和孩子成为灵魂平等的朋友,富春中学的读书节活动还加入了亲子共读的环节。无论是在家中、图书馆、书店家长和孩子,都留下了共同阅读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180423160827.jpg

  俞烨佳家长与孩子一起参加了共读活动,他说:“共读中我不懂的地方她还会帮我解释,她不理解的地方我帮她讲解,两人互补,觉得蛮有意思。我和女儿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亲子共读"让我收获满满。”

  举办本次活动的老师认为,亲子共读让孩子和家长都获益匪浅,汲取书本丰富营养的同时,悄无声息地拉近了亲子关系,让阅读成为最好的教养方式,也让和谐温馨成为家的主旋律。

标签:亲子;孩子;家长;书籍;中学;教养方式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