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百岁校友回母校,为高三学子开方减压

2018-04-24 08:15: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希林 钱春良 颜逸民

  殷保霖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希林 钱春良 颜逸民)昨天,海宁一中来了一位特殊的校友,他叫殷保霖,1918年出生,今年100岁,是海宁一中1934届校友,至今已从医80多年。高考季前夕,这位百岁校友回到母校,来看看学子们,为他们诊治开方。

  一大早,殷老戴着一顶洗得发白的鸭舌帽,拄着拐杖来到教室里。伴随着师生们的掌声,殷老走上了讲台,向同学们鞠躬致意:“我是1934年毕业的学生,今天我好像又回到了八十多年前。现在的条件比我们过去好多了,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学到本领,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随后,他又来到医务室里,为师生们开中药方子。“来医务室开药方的有7位教师和6位学生。”海宁一中邬明杰校长告诉记者。来就诊的师生中,有些是颈椎疼痛,有些是盗汗体虚,有些是潮热失眠。殷老逐一望闻问切,了解病史及服药情况后,给7名患者开出了中药方子,一般多为五帖。对于个别患者,殷老还特别叮嘱煎药或服药的注意事项。“来找殷老开方子的师生都很感动,有人轻轻地拥抱了这位善良的长者。”邬校长说。


标签:海宁;校友;师生;中药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