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江干有一位低调有爱的党员教师

为了上好一堂课花300个小时备课

2018-04-25 07:55:4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钱佳芹 记者 章翌

  坚持做志愿服务三年多,为了上好一堂课,花了300个小时备课。前不久,中共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总支部联合阳光学苑举办的“丁兰新韵 师道巍巍”2017届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活动上,立足于党风廉政建设,学校陆锦霞老师分享了党员教师胡慧红参加志愿服务的事迹。

  胡慧红利用周末时间在浙江省博物馆做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是给小朋友上课,诵读经典诗文,两周一次。偶然间被一位老师发现,她的事迹才被同事们知晓。算下来,胡老师做志愿者已有三年多,每年都被浙博评为“优秀志愿者”。因为是社会学科老师,还要面向同一个教室里不同年段孩子的学情,胡慧红特意花了300多个小时来准备第一堂诵读课,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5000多字的教案和100多页的课件。

  胡慧红的行动也感动了自己的儿子,她的儿子也经常到浙博去做志愿服务。胡慧红说:“我也是想给儿子做个榜样,作为妈妈,我在不断努力、学习,给社会传递正能量,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标签:老师;志愿者;党员教师;青年教师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