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开展“双学科”高中教师培养工作

2018-04-25 16:38:57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毛雪逸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省编办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双学科”复合型高中教师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提出在部分高校开展“双学科”复合型高中教师培养工作。

  “双学科”复合型高中教师培养针对应届高中毕业生、在职高中教师和高校在校师范生三类培养对象,采用定向培养、脱产培训培养和在校复合培养方式。

  对于应届高中毕业生,由试点高校根据定向培养实施办法在招生章程(计划)中明确该专业录取要求和培养方案。毕业生在取得高中教师资格证书后,按照签订的定向就业协议,到具体任教学校,按规定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服务期限为6年。

  对于在职高中教师,采用在职脱产培训培养的方式,在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分别开展地理、历史两个专业的试点,培训培养学员原则上为当年新聘的高中教师和35周岁以下的在岗青年教师。学员入学前需与所在学校签订承担多门学科课程教学的协议。

  在校复合培养,即面向所有在校师范生开设辅修专业,鼓励师范生通过辅修第二专业,达到复合型教师要求。同时,自2021年起要求各地在招聘高中教师计划中拿出一定比例的招聘名额,专项用于招录“双学科”复合型师范生。

标签:高中教师;双学科;师范生;高中毕业生;教育厅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