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汉服小导游们的双语解说 惊艳来宾

2018-04-27 08:45: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吴梦

  穿汉服的小导游和外宾合影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吴梦)昨天上午,在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校园里,随处可见穿着汉服、唐装的小朋友向路人秀英语,有的还唱起京剧。学校体育馆里,300多名学生逐一上台,参加颁奖典礼。这是学校第23届主题英语节闭幕式和游园活动。

  一年一度的主题英语节是杭实外一项极富特色的传统节目,是学校双语背景下,让孩子们放眼世界、开拓视野、增强国际理解能力,以及展示个人英语风采的重要平台。继“走进美国”、“走进英国”、“走进加拿大”、走进“澳大利亚”等主题之后,本届英语节又开启了新的旅程,走进了我们最亲爱的祖国——中国。

  “走”代表着认识和经历,“读”代表着理解和情怀,这次英语节让杭实外的孩子们对祖国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按惯例为期一个月,孩子们围绕古今中国,学校的“鹰·蝶”课程等内容,开展了各种各样的项目化学习。组织进行了“标语设计制作大赛”、“英语戏剧大赛”、“英语节节徽设计大赛”、“英语小主持人大赛”、“小小演说家选拔”、“英语手抄报大赛”、“鹰蝶美工大赛”、“英语小导游选拔大赛”、“英语电影配音大赛”、“英语歌曲大赛”、“spelling bee单词拼写大赛”等10多个项目的比赛和展示活动。

  昨天的闭幕式上,近2000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精心布置的蝴蝶园、蝴蝶广场、走向国际馆、昔日中国馆、丝绸馆、陶瓷馆、京剧、中草药文化、舌尖上的中国等19个场景,让大家深入认识、学习和了解祖国。

  在游戏体验中,杭实外四年级的双语小导游是一大亮点,他们全程用双语带领各位来宾和家长们参观。501班陈子楠是小导游之一,他穿着汉服,戴着耳麦,从蝴蝶园开始,带领来宾走过了19个场馆,他流利的双语解说获得大家一致认可。小朋友也很用功,正式上场前练习了很多遍,希望达到最好的效果。陈子楠说:“做小导游,不仅练习了我的英语口语,还有胆量,在带领大家的同时,我进一步认识了祖国的历史和文化。”

  校长陈盖明亲自带领小导游们练习,陈校长说:“游园的孩子们全程使用英文交流,大大提升了孩子们的英语应用能力,通过满满的仪式感,培养和锻炼孩子们的综合能力,让孩子们更加大胆、自信。”

  据了解,杭实外是杭州市第一所实行寄宿制、小班化教学的国际化双语学校。办学至今,一直紧跟国际化教育步伐,与欧美国家开展广泛合作,独特的双语教学与系统的“鹰·蝶”课程,已成为学校的重要特色。

标签:导游;双语;闭幕式;外国语学校;颁奖典礼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