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多彩课本剧 书香满校园

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杉树林读书节闭幕

2018-04-11 15:32: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丽丽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金青绣

微信图片_20180411141125.jpg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丽 实习生 隋雪 通讯员 金青绣)杭州市翠苑第二小学杉树林读书节闭幕式近日举行,一幕幕精彩的课本剧轮番上演。

  率先上场的一(四)班带来了《狐假虎威》课本剧表演。孩子们用童真的话语和童趣的表演,将老虎的愚蠢,狐狸的狡猾展现得淋漓尽致。二(4)班小朋友们则上演了一出热闹的《动物王国开大会》。孩子们换上了动物服装,威猛的狮子、可爱的蜜蜂、美丽的蝴蝶……一个个神气活现。

  五(1)班的孩子们演绎了经典课文《半截蜡烛》,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女主人为安全起见,把一份秘密文件藏在半截蜡烛里。在蜡烛被前来例行检查的德国鬼子点燃的危急关头,伯诺德夫人、杰克、杰奎琳为了保住蜡烛里的秘密,用智慧和勇敢与敌人展开了惊心动魄的斗争。英雄少年《王二小的故事》则让孩子们感悟到王二小的爱国情怀,更加懂得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今日美好生活。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杉树林读书节落下帷幕。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以书为友,对书中的人物和故事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领悟,用书籍滋养心灵,用阅读充实人生。

标签:蜡烛;课本;孩子;树林;闭幕式;爱国情怀;动物王国;革命先烈;经典课文;隋雪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